Melody 1Y1M (2012/10)

10/1

我應該是瘋了!居然睡前想到周日要從婆家離開Melody的畫面而傷心不已!

解決方式只有婆婆、Melody一起跟我們回花蓮!

 

10/8

昨天(10/7)去參加堂妹喜宴 Melody累到邊吃邊睡但發生一件超有趣的事~

喜宴正在播放新人製作的成長影片燈光昏暗

Melody逐漸喝奶睡著... 突然燈光亮了新人入場

大家拍手 --> 吵醒Melody --> Melody醒來看著舞台拍手兩三下 - -> 秒睡

 

10/15

最近覺得 Melody 越長越大 也越來越懂事,應該記錄一下Melody的成長~~~

1。早上Melody對大門上的磁鐵產生好奇,之前為了避免她誤食,總是擺高高。

今天突發奇想乾脆讓Melody認識造型磁鐵,拿了幾個給她把玩,教她把磁鐵放到門上就可以吸附而不落下,順便讓她體會只有一面黏磁鐵會吸附在門上。


她玩了一會兒,發現自己可以把磁鐵黏在門上後,高興地拍拍手鼓勵 。


晚上,我發現散落在地上的磁鐵,告訴Melody:[把磁鐵拿回門上放好]
她撿起磁鐵,走到門前,放上去,再高興地拍拍手~~ 

 

 

 

2。Melody獨自在房間午睡,我在書房上網。。。Melody起床後,沒哭,獨自下床,走到書房來找我!

<--- 第一次!! (以前都是聽到哭聲或動靜,我們就衝進房裡囉~~)

3。下午,Melody午睡起床,換好尿布,我請Melody把尿布拿到房間垃圾桶丟,進到房間,丟了尿布之後,她指了指旁邊的推車,做勢要爬上去,我抱她上去,她揮手掰掰,我問她是否要出去玩? 她點點頭。

於是我們出門到大學操場散步,走了一圈操場,天色已晚,打道回府。

沒想到,她不願意坐推車,一直唉唉叫要我抱她。
我鐵下心來不抱她回去,抱她到旁邊曉以大義
我:[媽媽沒有帶坐墊,手會痠不能抱妳回去,妳要坐車還是走路?]
Melody:沒反應,還是哭
雙方僵持一段時間

我:媽媽本來沒有要帶妳出來玩,妳自己爬上推車,媽媽才帶妳出來玩,那妳就要坐車車或走路回去啊~


沒想到 此言一出 Melody指了指推車坐墊 果然抱她上去不再掙扎 開開心心地坐推車回家了~
 

 

10/16

我做了一個偉大的決定---本周五跟我婆婆一起帶Melody回婆家,直到星期一晚上再獨自一人坐火車回花蓮!

 

10/17

德國媽媽教自律真的是一本好書看了令人汗顏.... 還好... Melody只有一歲多現在了解還不算太晚~~

 

10/20

10/18開始 Melody很明確地叫"媽媽"~~YA ! (雖然叫爸爸的機會還是比較多~~)

1。Melody出生後第一次修剪頭髮,大哭 不配合

 

2。今天發現 Melody可以在[牽一隻手]+[一手摸牆壁]的狀態中 自行 上、下樓梯!

 

3。目前會說的單詞

 

爸爸 媽媽 婆婆 襪襪 毛毛 花 姊姊 哥哥 姨 ㄉㄟ ㄉㄟ

 

4。 做壞事時 會學我們 用食指 比 說"ㄏㄛ...."  我說 "不乖 打打" 她會用右手打左手 但壞事還是照做 XD

 

5。比"羞羞臉"-- 翻我的衣服、翻自己的衣服偷看、上廁所時進來看...

10/21

多虧了抱嬰背帶我完成了抱Melody走侯硐九份的任務~~ 明明我姐跟我弟都在... 卻因為Melody黏我只能給我抱...XD

 

10/24

前幾天我拿米餅給 Melody 她拿了一片吃了幾口就拿來餵我我咬了一口不放含著就直接往前嘟給Melody 期待上演她跟我共吃一片米餅的甜蜜場景....

結果....

她竟然太靠近我咬米餅的同時還咬了我的下唇 !


2。小孩強迫不得!

不想吃飯的時候,Melody會自己伸手入口 把嘴巴內的食物拿出來甩掉!

 

餓的時候,等不及大人餵,直接用手扒飯來吃!

 

有興趣的食物,自己會走過來說[Ah m]

 

想喝奶時,看到奶瓶會直接拿來吸!(儘管那是前一天晚上的!)

 

不想喝了,會把奶瓶蓋拿來蓋上! 

 

3。1Y2M小孩子已經有空間記憶

 

不管被別人(我婆婆、我姐)抱去哪,都有能力走回來找我!

 

還邊走邊叫[媽媽],真可愛~~ 

 

20121024 Melody plays pia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