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4/17之前,我還算是個「無感」孕婦,除了飯後飽脹感持續很久之外,我幾乎沒什麼不舒服!

得知懷孕也是從貴州賑災義診回來之後發現的,之後為了不讓印度團流失,我也在懷孕8-9周時完成了一週的印度金三角之旅。

傳說中的孕吐、口味改變、噁心.、食慾變化...在我身上都沒發生~~ 

因此當 facebook上「預產期100年9月媽咪粉絲團」熱烈地討論體重因孕吐少了幾公斤,或因飲食改變要老公半夜去買東西、因食慾大增多了幾公斤時,我完全插不上話....

中間還討論過 是否因為懷孕,要辭職的話題,我也還是覺得,一個人在家多無聊啊?!身體ok的狀況下當然要繼續上班啊~~~

可能因為「太無感」,覺得自己身強體壯,我在懷孕15wk時,還去打了一個多鐘頭的羽球(兩人對打,沒網子,幾乎不跑!)。雖然是邊打邊休息,打完當下與之後也沒什麼不舒服,又更加深了我「身強體壯」的自我認知~~

4/13做了羊膜穿刺,一般孕婦喊痛的項目,我卻覺得比打疫苗(肌肉注射)還不痛...乖乖地請假一天回家休息,減少走動及腹部出力的機會。

4/16耐不住無聊,我就找小彭一起去打羽球,這次才打半小時,在小彭監督之下,更是沒跑沒跳!
沒想到.... 4/17下午在我清洗一堆水槽內的鍋晚瓢盆時,小腹傳來一陣悶痛!(活像 mc來時那種悶悶不舒服的感覺)
我嚇到了,趕快跑去沙發上坐著休息,一邊盤算著「要不要打電話給我姊問一下狀況?」、「要不要去急診?」「說不定等一下就好了,我人都還沒走到急診就沒事了!」
還好,果然坐著休息不到10分鐘 就又「無感」了~~~

以為一切就這樣平順的我 其實錯了!

從4/18下午開始,我就感覺到小腹一直緊緊的,坐著好像會緩解一點,起來走走又會發生!不規則、沒有預警、不隨著姿勢或咳嗽噴嚏而加重....
當天 我姊剛好有事找我,我就順便問了她 4/17下午發生的事,得到一個結論「若是持續悶痛超過30分鐘,就得去產房、急診報到!」
那....下腹緊緊的呢? 先觀察看看好了~~~

一直到4/19 中午,我都還有這種感覺,好奇的我撥了一通電話到婦產科護理站找阿長,詢問類似狀況怎麼處理?
就得到「來產房裝監測器!」的答案~~
躺了一下午,其實胎心音很好,子宮收縮的監測器也沒有波段性地起伏,但是「觸診」的確可以摸到局部痙攣的感覺~
讓我的產檢醫師check一下超音波之後,子宮頸長度還有4.7cm,安全範圍!開了一週的安胎藥 100mg progesterone回家 qid 吃。
在診間,我問了「那4/21早上 routine產檢還要來嗎???」
回答「如果還有不舒服就來,如果沒有 就延後一週產檢」

下午吃了藥之後,小腹悶緊的感覺消失了!
我在離開婦產科門診 之後,又跑了 兩個護理站,把當天剩下的五張會診單看完才下班~

在4/19晚上,11點多,正在上網的我,忽然又覺得小腹「悶痛」,沒錯!不僅是「悶」、「緊」,已經出現了「痛感」~
我隨口問問小彭;「要不要再吃一顆睡前的藥?」 
他回答;「你又不舒服囉??」為了不讓他擔心,我隨口回答「沒有啊~~只是在想 藥不是 qid 吃嗎?」 
之後我們就上床睡覺~~
臨睡前,我有告訴他,有「悶痛感」,他回答我;「你先休息看看,如果真的不行,再叫我起床 送你去產房急診!」
我看了看時鐘 23:40,好吧~如果持續>30min 我就去產房!
躺著躺著,我也睡著了,就這樣過了一晚~~~~

4/20 星期三,持續吃藥,偶爾有感!但還不影響工作...

4/21 星期四,我還是決定回門診看看。
醫師一觸診:「有局部收縮」

sono一照,他說了「我可能要把你關起來了~~~~胎頭有往下撐唷~子宮頸長度本來 4.7cm 現在只剩3.46cm了...
妳覺得小腹緊緊的地方就是子宮的base」 

接下來,辦住院手續、打安胎針(yutopar in 500mL D5W, 6mL/hr)Q8h監測胎心音、子宮收縮情形

原本都還沒事,一打針之後 果然小腹再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既然是「安胎」 大部分都躺在床上,偶爾下床上廁所、洗澡....

4/22 星期五,早上十一點初,我從睡夢中醒來,開始有頭昏想吐的感覺,
11:30 我一個人推著點滴架往廁所移動,「哇啦拉拉~~」吐了!早餐
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 我大約不到五分鐘就去廁所吐一次~
感覺超慘!
從早餐、水、膽汁通通吐出來了....
一邊吐 一邊想:「我該不會吐到變成 mallory weiss syndrome 吧??」
這一吐把護士小姐嚇到了,在我吐到第三四次時,她主動問我;「要不要打 primperan?」
我說;「好」,其實我還有個念頭想問她 「可不可以不要打針了??」「是這個藥引起的嗎?」
後來一邊吐 一邊拉,我才覺得「說不定是 腸胃炎啊~~~」

 

最後,經過兩三天的折騰,我終於可以在4/23出院 改居家安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