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答應了朋友要在blog上交代準備婚禮的點點滴滴...



決定了明年要結婚之後,第一個要買的東西就是 婚戒

老實說
在一開始還沒去看鑽戒時。。。
我是很想買1克拉的。。。

可能是因為身邊熟人是買一克拉的。。所以。。

不過我生日那ㄧ天,回到台北去站前新光三越的just diamond櫃位看過之後
就有點打退堂鼓。。。
除了價錢要50萬以上之外
另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 -- 我覺得一克拉的鑽石太大顆。。戴在我不是很粗的手指上看起來很突兀!


這幾個月在台北活動的我,被小彭賦予了重大任務。。。
希望我自己先去把各家鑽戒看一遍,價錢問一問,最後他上來的時候,再一起決定!

第一次,藉著另一位大學朋友也要看鑽戒之便,我們ㄧ起去了新光三越的 Hearts on fire

Hearts on fire是以切工著名....號稱 The world's most perfectly cut diamond
切工可以呈現鑽石的亮度,因此在新光三越的專櫃裡,鑽石真的十分閃亮耶~~
櫃姊強調說 每次出去,都是她們家的鑽石最亮!
在稍微陰暗一點的地方看也是很耀眼~~

我在那邊試戴了幾款,有喜歡其中一款
因為其戒台的設計很特別。。。
(終於找到圖了。。。右邊那ㄧ款)


感覺起來像是ㄧ朵鬱金香上拱著鑽石。
從正上方來看,也有ㄧ點弧形。。看起來很有設計感~
並非經典的四爪 六爪戒
我的手指合起來伸直時很少有縫隙,此款戒台的寬度也剛好,對平常沒有戴戒指習慣的我來說還算順手~~

那時候還問了價錢。。準備回去跟小彭商量
53分 D VVS2 28萬5


另外我還挑了一個時間鼓起勇氣去101的Cartier、Tiffany看了一圈

試戴了這兩家的戒指之後,我都覺得很"礙手",戴上戒指的手指一直覺得有"異物感"
手指闔不起來。。感覺卡卡的。。

所以我那時其實還是比較偏愛 hearts on fie那ㄧ款

但是上網搜尋了一些資料以及問了前輩之後,大家都不推 hearts on fire
理由是 - 
1。鑽石的品質沒有cartier tiffany好,純粹切工讚,但是售價跟前五大ㄧ樣貴!
(據說的前五大 Tiffany、Cartier、Bulgari、Harry winston及
Van cleef&Arpels) 
2。鑽石不夠大就沒有GIA或AGS證書,只有該公司自己發的證書

所以就讓我有點卻步。。

一切還是等小彭來做決定吧~~反正出錢的才是大爺!



8/30那ㄧ天,小彭從花蓮搭車來到台北之後,我們就直奔101
先看了tiffany經典的六爪戒以及婚戒

沒想到小彭跟我ㄧ樣並沒有很愛tiffany的經典六爪戒
所以我們反而花了比較多的時間看婚戒~

就他的部份,我們選了

這是星光系列,有白金款與18K金款

其實,直到小彭來看婚戒,我才發現。。。原來他喜歡閃亮亮、絢爛奪目款
有關鑽戒的部份,我都只有看單鑚系列,可是他卻覺得 單鑚+小鑚 更奪目亮眼!
以星光系列來說,他就比較 favor 18K金款。。。
唉~~~

我的婚戒部份
我只有看上 一款白金系列,中間鑲一顆小鑽石
夠簡單樸素吧??


之後,我們就轉戰對面的 Cartier啦~~

本來一直對 Cartier的觀感不好。。。
有人說  Cartier的小姐服務態度不好
(以親切度來說,是HOF>Tiffany>Cartier)
有人說 女生就是比較喜歡Tiffany的淡藍色小盒子>>Cartier的紅色小盒子
有人說 Cartier比Tiffany還貴。。。

可是我還滿幸運地。。。
第一次自己去看的時候,就覺得Cartier的小姐 比Tiffany的先生服務態度好多了~~
介紹詳細,挑選的時候又有椅子坐,還有茶喝。。。

之後聯絡的殷勤度也是Cartier更勝一籌~~

只是可惜當天小彭跟我到現場時,找不到當初和我聯絡的小姐
所以。。就換了一位小姐跟我們介紹~~
真是對那位慇勤聯絡的小姐不好意思啊。。。。

看了半天,我們竟然對Cartier的戒指越看越滿意。。。
不論是鑽戒


我的婚戒



或是 考慮當小彭的婚戒之三環戒

我們都還挺喜歡的。。。


後來,促使我們很快下決定的原因是
Cartier在9/1就要漲價啦!!

我要買的鑽戒從8/31到9/1就硬生生漲了11000!
會不會太過份啦??


從Cartier離開之後,我又帶小彭到新光三越去看HOF的那ㄧ款婚戒
HOF的小姐實在是非常的aggressive,一副好像我已經要買她們家鑽戒似的,把很多東西都準備好了。。
只可惜。。
1。小彭覺得那顆鑽戒普普。。並沒有我當初以為的那麼 了不起

2。公司政策已經改了,要1克拉以上才有AGS的證書!(甚至以後不管買多大,都沒有AGS證書了)

(老實說,這一點就是最後我們沒買HOF的最主要原因。。。
雖然她們一直強調說,AGS的證書不足以代表她們的完美切工。。。
可是,鑽石的4C裡面,除了cut還有color、clarity以及carat啊~~
她們的證書只能代表cut吧~~~
除非她們像Tiffanyㄧ樣,是著名的鑽石前五大品牌,可以不屑用官方的GIA、AGS證書來證明自己,不然。。。

再加上。。。我媽一直強調不管買哪一家一定要有證書。。。)

其實她們也很有誠意啦~~
還特別打電話到上級主管那。。。如果我堅持的話,可以請美國那邊寄AGS證書來。。確定會有!
但是 需要額外付費嗎??
   -->她們只能回答:「我們會盡力替您爭取不用付費!如果要的話。。。那就請這位小姐幫你付啦!」
我當下實在很想說
「等到你們確定拿到證書給我看之後,我再決定要不要買這一顆!」


因此當晚,我們就決定買Cartier的 鑽戒 與 我的婚戒
小彭的三環戒,在他龜毛地認為"三個環之間會互相摩擦留下刻痕"下,就決定放棄了!

然而,為了要用現金買禮券,換取一些些的優惠,我們動用了三張提款卡,加上跟我姊借錢才湊到足夠的現金!

8/31下午,我們再度回到Cartier的專櫃
竟然得到一個好消息

因應9月底10月初的101週年慶即將到來,我們將可以用 特殊的優待方式 在8/31先買戒指
等到週年慶時,我們又可以享有 "滿萬送千"(珠寶櫃通常只有滿5萬送3千,6%的回饋)優惠活動~~

這真是太完美啦~~~

爲我們的挑選婚戒之旅畫上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