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要拍照了,卻從上週末開始,台灣東北部進入陰雨綿綿、冷氣團來襲的日子....

幸好,一周氣象預報的內容是樂觀的~

不然,不要說下雨了...光是這幾天冷颼颼的,讓我想到薄薄的禮服下只有nubra+小內褲,實在是很難笑出來啊!

------------------------------------ 造型溝通 --------------------------------------------------- 

約下午三點和雅綺老師(原--碧芳老師)溝通,可是我從天母的台灣銀行換完日幣回來,再整理一下自己電腦裡的資料,竟然已經14:30了~
只好在捷運站前,候車的空檔,打個電話跟雅綺老師說....我會晚一點到!

大約3:10pm,我終於出現在蘇菲雅麗緻門口!

就算是星期一下午,門市裡還是鬧烘烘地.....
有來挑片選片的新人,有來洽談的新人...
來到2F,禮服部,一樣有2-3組人馬呢~~

3F-造型部,之前陪學姊來過一次....大概知道溝通的流程...

服務小姐先引介我和雅綺老師碰面,給了我一杯熱茶,幾本「參考書」,一疊「便利貼」mark出我喜歡的樣式~

我坐下來之後開始翻閱....其實我沒什麼概念...可能因為平常沒有化妝習慣,也不瞭解髮型、造型、妝感等OOXX的東西,所以,這些圖片對我來說,差不多都一樣.....

好不容易,看得越來越多,知道自己喜歡哪些、不喜歡哪些.....開始可以劃mark了!

在我邊看邊挑的同時,有一對新人剛拍照回來.....
這麼冷的天...又下著雨...可是他們看來還是很快樂耶,心裡對他們只有「佩服」啊~~

 

過了10分鐘左右,雅綺老師過來看我的狀況,發現我有帶電腦,便帶我到一旁打開電腦...
(要感謝一位不知名小姐的幫忙,一開始我坐的位子是有插頭,但是沒有三個洞...電腦的電源線都要三個洞的啊~~
感謝她幫我找到有三個洞的延長線,讓我到那旁邊去和雅綺老師討論....)

我電腦內的powerpoint格式,主要是為進一步瞭解,小彭到時候分別要怎麼穿來搭配我挑的五件禮服...
因此對於造型反而比較沒有著墨....
只是很巧....我的想法和雅綺老師的看法差不多~

1、棚外前短後長的白紗要在海邊拍,要做個「紮」起來的頭髮,免得被風吹散,像瘋婆子一樣,很容易失敗!
2、棚內白紗就剛好相反...希望頭髮能夠放下來....比較自然溫柔婉約的樣子~
3、棚外土耳其藍的場景設定在咖啡館,就有長捲髮,走浪漫風
4、棚外淡橘南瓜裙,就是可愛俏麗款囉~~
5、棚內銀色禮服,比較貼身,中國風,所以可能也是會把頭髮紮起來。

(我們的範本是下圖...志玲姊姊的髮型,希望到時候效果會很讚喔!)

Dear罐頭....
我們那天去挑男士西服那裡,這張圖片在雅綺老師的參考樣式裡也有....被我們挑起來做棚內白紗款囉!

另外,我也問了雅綺老師一些問題....


關於當天進婚紗公司之前要準備什麼?要穿小短褲還是丁字褲?需不需要帶瞳孔放大片?
小彭的衣服怎麼搭配?午餐?早餐?
鞋子?

真是感謝雅綺老師的耐心......我相信當天一定會有很棒的造型!

------------------------------------攝影溝通-------------------------------------------------

原本我是約晚上8點再回來跟王里大師做攝影溝通的....
不過才下午4點多而已,王里大師已經結束一天的拍攝回到公司了!(手腳真快~~)
眼看離5點要上課的時間還有45分鐘...我就答應順便做攝影溝通啦~~

可惜的是..... 1F沒有辦法開電腦....我準備的內容也沒辦法給王大師看~

一開始,王大師....果然長得很藝術家的樣子,頭髮短短的、精瘦的身材、留個小鬍子、看起來很有活力....
給了我一張黃色的表格讓我填....

沒想到,才寫完名字、電話,出生日期都還沒填,他就坐下來,從我手裡接過單子開始寫字...

他先問我,「你們有哪些禮服?總共幾套?棚外拍幾套?分別是什麼顏色?」

「主題呢?」 兩人互動為主,「倆人的好」這是王大師寫在他note上的字!他要我們當天表現給他看!
「妳要讓我看到你們兩個的好.....互動....真實、自然的一面,回到當初熱戀期....」ㄟ...可是我們都很沉穩耶~而且我男友比較ㄍㄧㄥ、比較保守...大庭廣眾下都不能親親耶....
「沒關係...他當天來我會跟他溝通.....聊聊他的想法....」

「有一些照片會切頭,可以接受嗎?」

「想去哪裡拍?」      花海-大屯農場、三芝咖啡館.....
正當我想不出來第三個景點時,王大師說了....「沙灘拍不拍?」 當然要啊!

「有想過什麼衣服在什麼場景拍嗎? 」 白紗-海灘、咖啡館-土耳其藍、花海-橘南瓜 (其實後面兩者我很猶疑,不知道怎麼配置比較好...不過既然王大師也同意這樣的安排,那就OK啦!)

「要租車還是自己開車?台灣大車隊的Wish,五小時1800,超過一小時加收300」

「有什麼禁忌嗎?」ㄟ.....不拍裙擺、不拍飄紗、不要看起來很冷酷、是模仿model在擺pose、運動細胞不好,不要跑跑跳跳....

好像在口試一樣....一下子沒了小抄,只能搜尋自己腦海中的記憶,盡快地整理出條列式的答案....又有點緊張....
正在我還在努力思索時.....王大師開口講話了....

「笑開了OK嗎?」天啊~~這是最被大家提及的一點,我竟然忘了....不過我也只能回答....ㄟ...如果真的沒辦法壓抑,那也沒辦法啊~~一切只能看照片拍出來感覺好不好.....
「到時候想笑不要去壓抑,刻意憋住,反而下巴會有皺紋不好看喔~~ 不過妳還好...除非有人笑起來,魚尾紋、皺紋會跑出來,就會很care...」 說得也對啦~反正到時候就看著辦吧.....

「妳男朋友那邊有沒有什麼禁忌?角度啊?....」ㄟ...我也不知道耶~~我們都不曉得自己到底左臉跟右臉哪一邊比較好看...平常也沒研究這個~~

「還有什麼問題嗎?現在想不出來沒關係...到時候我們可以在現場、出發前再溝通~」

最後我問了午餐、小彭眼鏡的問題.....

總之,跟王大師的溝通很快,差不多半小時就結束了.....

其實是有點緊張啦~~~ 往捷運站走的路上,我才想到,我忘記說:「我不要拍迴旋梯!」

好吧....當天再跟王大師商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