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個早上,我都還處在一個高興的狀態之下....

因為,今天台北的天氣有要放晴的感覺...多雲之中,讓我看到一小片藍天、透著陽光....我想天氣要變好了!
因為,我順利地領到掛號信,也迅速「簽名、影印、把正本寄到美國、把副本寄回我家」
因為,我到圖書館發現可以買影印卡,順利「列印」出我的「七天六夜行程表」、「旅遊刷卡單」
因為,旅行社的經理通知我,他已經把機票住宿等物在昨天用限時掛號寄出了~

一切看起來是這麼順利時.....卻隱藏了變化!
一通電話,那頭是虛弱的聲音.... 「喂~~~ 我發燒了!」

天啊~~~ 在這個緊要關頭,離拍照只剩兩天、離出國只剩4天,今天要值班、明天要開車來台北的小彭,居然生病了!

他告訴我人正躺在值班室內打著點滴.....

首先確定了,「怎麼會這樣?昨天不是還好好的?」 --> 「我昨天就已經很累很想睡覺啦~~」
            我以為那是值班後遺症....
原來昨天晚上,電話那頭傳來的咳嗽聲、鼻音,預言著今日的病情!   
            我以為那是平常的過敏性鼻炎....

幸好,已經有人願意幫他代值班,學長也讓他出來休息....
也幸好,他昨天還有硬撐起來收行李.....

雖然很想和他再多說幾句,給一些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但是他一直透露出很想休息的訊息,我只好先掛電話....

還是不放心....可是我人又在台北,遠水救不了近火....
只好搬花蓮的救兵~~~

兔子學長--> 人在玉里....
科內辦公室....接電話的是小厲.....原來大家都不知道小彭生病了~~
可見他真的是一個很ㄍㄧㄥ的人,生病了只想到要躲起來休息......要不是我有事找他,還不知道他生病躺在床上呢!
(這是男生跟女生最大的差別嗎??
如果是我,生病了一定會希望得到另一個人的關心、一直來噓寒問暖....希望他陪在我身邊....
可是小彭就不是....常常生病了、人覺得不舒服,就是希望閉上眼睛休息,希望我不要吵他....讓他安安靜靜地待在一旁!

上次去綠島,第一天晚上他也是這樣,還叫我出去夜遊....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很無情無義一樣....不過既然他如此堅持,那也就這樣吧~~
我和他的交情,應該不是他會不好意思請我留下來或幫他什麼忙之類的那種程度吧!

看來,不只教育要「因材施教」,愛情、相處也是要如此啊~~

話說回來,「多喝水、多休息」還是治療感冒的不二法門,趕快走完整個病程....其他就只有症狀治療罷了~

所以,看到他在值班室打點滴、睡覺,也沒人敢吵他!
只能確定他有食物可以吃罷了~~

光是擔心也沒用,我還是照樣去跟下午的診....

晚上吃飽飯回到宿舍,先打了個電話回辦公室,看有沒有人去幫我觀察一下小彭到底有沒有比較好....
狐狸學姊接了電話,說小彭已經領了晚餐回宿舍了.....看起來真的很蒼白...沒有元氣....叫我要好好照顧他!

另一方面,她還要我「強力勸阻」小彭明天開車來台北.....「動之以情、誘之以利」,使出各種方式都要逼他就範!

但是以我對小彭的瞭解...這種事他也不會給我肯定的答案...一定會說「再看看啦~~說不定明天就比較好了.....」

硬ㄍㄧㄥ,是小彭的一大特色之一!

在這中間的過程中,讓我有了一些感想....

原本在這趟旅途中,我都幻想著有小彭在旁邊...他可以幫忙認路、背行囊、照相....做一些苦力....
他要開車來,除了要帶他自己的行李、我的行李、拍照用品之外,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要來幫我載一些東西回花蓮...
這樣我月底搬回花蓮時,就算碰上他值班沒辦法來幫我搬家,但是我也就可以輕鬆很多!

一個在我的生活當中,角色很吃重的人,今天生病了.....突然,我好像就得「挺身出來」承擔所有的事!

除了要先顧好我自己之外,還要照顧他......
一個「被照顧者」要變成一個「照顧者」,的確是需要一點勇氣!

還好,小彭只是感冒發燒而已~~~

若是平常我們科的住院病人,平常也是家庭的重要支柱,常因一個意外、中風....就突然倒下,而且還是不可回復、永久的傷害!
他的家人該怎麼辦呢?

他們心中惶恐的感覺,應該勝過我的千萬倍吧~~

啊~~~~~~~~~~~~

想太多了啦.........

雖然小彭晚餐的稀飯沒吃完,不過他說他好多了..晚上8:00多就要上床睡覺了~~

願上天祝福他早日康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