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在京都... 搭11/16的 BR2132,由JR pass換到 13:16的Haruka到京都。
住在河原町三条附近的 Kyoto royal Hotel and Spa

11/16到京都時,還是下午,豔陽高照之時,一走出京都市役所地鐵站出來,
就看見三条通上的楓葉已經紅了,心中滿是歡喜!

晚上check過未來一週的天氣,發現溫度有逐漸下探的趨勢,決定「乘勝追擊」。
11/17就按照原訂計畫,往嵐山、嵯峨野前進!(雖然沒買torokko票,決定碰碰運氣)

一早,鬧鐘預定6:30起床,卻也賴床到6:50,梳洗完畢,7:30下樓吃早餐
趕搭8:07的地下鐵東西線 京都市役所--二条,轉8:17的JR嵯峨野線到JR馬堀站。
(一向準時的JR有點小delay...一兩分鐘吧~)

到JR馬堀站後,明顯看見往Torokko龜岡的指標。
雖然是星期一,還是有幾十人一起往那邊移動,其中不乏一對一對的台灣散客!
想到自己還沒買票,只好快馬加鞭....最後買到的是第五節觀景車廂的「站票」!

在從JR嵯峨嵐山往馬堀的途中,窗外仍是豔陽高照,這一片山一叢紅、黃、綠挺漂亮的
襯著保津峽....不知名的河川縱谷,讓人的心情十分雀躍!
但跨過一長隧道,到JR馬堀站時,就變得霧濛濛、陰陰的囉~

Torokko觀景小火車在龜岡-嵐山段,仍是非常有看頭~
紅葉的比率不是百分百,但也有50%以上,有紅、黃、綠、橘交錯,其實也很美!
迎面吹來的風很涼....薄長袖、毛衣、厚外套、毛帽、圍巾、手套是必要的裝備!
風景真的很美.....也沒冷到「一直發抖」的程度啦~
擔心相機在移動的過程中,catch到的景色不美,所以我大部分使用「錄影」模式!

其實「無座」也有好處,因為前半段的風景在左側,後半段的風景在右側。
無座的話,可以機動性移動,同時可以catch兩邊的景色!

抵達Torokko嵐山後,先經由小倉池往常寂光寺移動~
此時也可以開始「卸除裝備」,只要穿著薄長袖+毛衣即可~

常寂光寺實在太美了.....紅葉度80-90%,可拍的景色太多,讓人捨不得離開!
行程整個在此耽擱了兩個多小時...才依依不捨往二尊院移動~
<搶先看常寂光寺>

二尊院,「看起來」是一開始的參道最美,之後就是區域性的美...
再加上幅原廣闊,好像有很多往上的階梯,我也累了...大約只待了一個小時左右,不過其中有20分鐘是坐在庭園發呆!
<二尊院之參道>

<往 主殿>

原本是要往衹王寺前進的,但是逛完二尊院已經下午一兩點,
飢腸轆轆加上還要去「渡月橋」、「天龍寺」、「竹林」附近,於是在此折返~

經過落柿舍--還真的有柿子紅了,掉下來,砸在進門前的小屋頂上~

往野宮神社的方向,路邊有一家販賣烤布丁250 yen和溫泉蛋?100yen的店家..
看起來生意很好,我們也就光顧了一下~~ 都挺好吃的唷~

野宮神社,參拜的人很多....紅葉普普
野宮大神是主管學習、考試的,多年前來時曾求過「醫師考試順利」,挺準的!~
<野宮神社>
 

過了野宮神社,要接到29號公路前,左側有一家賣「古都芋」的店有很多人排隊...
基於好奇,嚐鮮買了兩塊,130 yen*2,看起來是黑芝麻麵皮包裹地瓜,還不錯吃!

藉著PTT版友的介紹,我們吃「嵯峨乃里」的釜飯當午餐~
(同行者不願意吃湯豆腐...唉~~)

酒足飯飽後,往渡月橋前進~
人很多、車很多.....有寸步難行的感覺...奇怪,今天不是星期一嗎??

到渡月橋雖是下午四五點,天空還亮亮的,可是太陽已經快下山,就冷了許多!
全套裝備都得穿上才行....

最後經由「中之島公園」、中之島橋,決定坐阪急電鐵 嵐山-桂-河原町 回飯店!

由阪急河原町站出來後,在河原町通上,發現一家藥妝店,價格超便宜!
之前只以為暖暖包超便宜,10枚特價130 yen....我在台灣買也要這個價錢,但是牌子不同啦~
還因為這樣被小彭念了一下....可是後來發現其他店也都賣200-300yen啊~

今天又發現...
休足時間 18枚 598 yen (比我昨天買的...898 yen)
太田胃散 1160 yen (我昨天買.... 1587 yen)
可見得,它比寺町通、三条通內的都要便宜很多....要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