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06.JPG 

前面幾天都是在京都的郊區活動,搭JR或JR bus、私鐵之京阪線、阪急線到某一定點,附近逛逛走走,完成一天行程!

Day 4 5及 Day 5 6就安排一些京都市內有名的賞楓景點,如清水寺、高台寺、永觀堂、真如堂...等,由於在第一天抵達京都車站的地下鐵入口時,我就「不小心」買了「京都觀光兩日券」....(其實是憑過去經驗啦,來過兩次京都自助旅行,我記得我們也都是買這個....)後來才發現,其實一整天都沒有坐到地鐵,應該只要買「市巴士一日券」就夠了!
至少價錢差很多...
京都觀光一日券¥1200/人,兩日券¥2000/人,但是市巴士一日券也只要¥500/人而已...以一趟巴士最少¥220來算,其實很快就可以比單獨買票划算!
而我們這兩天的行程中,也只有第一天....剛剛好搭巴士的次數>5次,花費¥1100略大於一日觀光券的價值....可是,會搭這麼多次,是因為小彭搞烏龍....

總之,這種票券到處都有賣...要真正確定行程之後,前一天,甚至是「不趕的狀況」下,當天再買也還OK!

言歸正傳...
這一天我的安排如下:

河原町三条-->四条河原町-->五条坂-->走清水新道(茶おん坂)到清水寺、地主神社、音羽瀑布-->產寧坂(三年坂)-->二年坂-->午餐-ひさご親子丼-->石屏小路-->ねねの道-->圓山公園-->高台寺夜楓

往清水寺的公車人很多很擠...我們等了第二班才有位子上去....
在五条坂之前還有一站....很多人在這裡下車,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從我手邊的地圖上看來,明明就是在「五条坂」下車最好啊~

走在茶おん坂的路上,逐漸提起我之前來京都逛逛的印象,前幾天的行程中,只有嵐山的部份和之前行程相符,其餘的,也是我第一次去...。一直到這裡...才又讓我有了「重遊京都」的感覺!
可能是來得比較早一點...這條路比我印象中冷清....再加上小彭急著想上洗手間...所以沿途我只顧著往前走..甚少停下來拍照~ 偶爾回頭看看來時路,拍個幾張照片而已!
DSC06483.JPG DSC06485.JPG


好不容易爬坡到了清水寺入口前,映入眼簾的就是「塔」,回頭望,才發現我們好像在半山腰上...京都市就在我們前方的腳下....遠遠還可以看到京都塔呢~

 

和小彭會合之後,我們付了拜觀費,拿到一張「 秋的清水寺」,真是應景啊!

IMG_4905.jpg

清水寺大致看來「紅葉」度不高...40-50%吧~

IMG_4913.JPG

著名的「清水舞台」,一定要照張相留念的啦!
照相可要排隊的呢....選定一個好位置之後,就站在前面那兩個人後面,大家輪流拍,這樣才有可能有「清空」感!
只是真的超級大熱門...不管怎麼拍都是「萬頭鑽動」!
 

 DSC06535.jpg

 自清水舞台往下看

DSC06536.jpg

看起來是來得太早了....很多部分還沒紅...不過已經很幸運,比我早一週來的,據說都是綠葉!
看來這幾天寒流催化真的有一點差喔!

每一個景點的紅葉株都不太一樣...像清水寺這邊的,感覺起來比較沒有「中間色」,非紅即綠,稍微單調一些...
我目前為止,還是最愛「常寂光寺」!

自清水舞台往前方看~
DSC06540.JPG

會選擇來清水寺,一方面是為了小彭沒來過...又是賞楓景點,逛逛別有一番風味的二三年坂、寧寧之道、石屛小路,再與附近的高台寺等做連結,排成一天的行程!

再來則是為了「地主神社」...還願去的!
對我來說,已是第三次造訪...下次我就不會排這個景點了吧!

就算是這樣,看到「御守」還是忍不住買了幾個...
DSC06549.JPG

往「地主神社」前進吧~~

DSC06558.JPG

怎麼說要來「還願」的呢?

因為多年前,我決定要跟小彭開始交往前的那年4月初,我來過京都地主神社,那時祈求的當然是...
「如果這個人是對的,就希望我們會有好的結果啦~」之類的....
我也在這裡買了「戀愛御守」,我們兩個一人一個的那種~

而今年我來到這時,已經在籌備婚事,預計明年三月底要結婚囉...
所以....
今天我帶小彭來還願啦~
DSC06565.JPG 

對觀光客來說,看清水寺的重點是「建築」、「紅葉」、「櫻花」
可是,地主神社,祈求「戀愛」,不用依賴其他因素,也可以人氣鼎盛!

一些神秘的故事、戀愛之石,有人成功回來「還願」...更可以增添其名氣!
DSC06567.JPG 

這天同樣也遇到許多學生出來「修學旅行」,幾個女學生在兩塊「戀占之石」前走來走去...
有時候自己是閉著眼睛祈求戀愛之人...
有時變成了幫助朋友戀愛之路更順暢的助手!

DSC06569.jpg

據說在這條路上,遇到幾個「路人」,就是會遇到幾個挫折....
這天的遊人超多,看來都不太順利...尤其要小心自己不要變成人家的阻礙啊!

既然是來「還願」,總要掏錢買個繪馬吧~
瞧小彭認真的勒...
DSC06572.jpg 

其實他一直念念:「我不知道要寫什麼啦~~」

寫好之後,就拿去選個好地方掛吧!
DSC06576.JPG 

離開了地主神社,最後總要留下這樣一張照片....
DSC06592.JPG 
這可是「清水寺」的風景明信片都有的角度呢!

如果不是要強調「清水寺」,其實這張也不賴~
DSC06604.JPG 

往出口移動時,看到茶屋就想坐下來吃一碗熱呼呼的紅豆湯...

DSC06630.JPG 
周邊紅葉輝映,是不是很美?

配著難得的大晴天...
DSC06628.JPG 

又和幾位「藝妓變身」相遇...哇!真有氣氛~~
DSC06632.JPG 

連狗狗都這麼有「武士」精神!
DSC06656.JPG 

站在那裡當model,足足有10分鐘以上,都沒跑走,真是訓練有素!
DSC06657.JPG 

來到日本...真是大開眼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