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型來自我之前買的書

楊桃文化出版 由 劉仁華 撰寫的「★大受歡迎★人氣蓋飯」

第31頁的 「牛肉壽喜蓋飯」

原來的材料:

A 大白菜、金針菇、杏鲍菇、紅蘿蔔、洋蔥、青蔥

B 牛肉片、白芝麻、白飯

C 柴魚醬油(1大匙)、味[酉林」(1大匙)、米酒(1大匙)、水(1大匙)

我手邊的材料沒這麼多,所以只取了「高麗菜、杏鲍菇、紅蘿蔔、洋蔥」、因為值班換成「豬肉片」、醬料的部份因為懷孕沒加米酒,而且我還自作主張加了一點「紅砂糖」

我一開始很乖,按照食譜把

作法A的材料依序鋪上鍋子,把豬肉片放最上面,淋醬汁之後開中小火加入悶煮約5分鐘。

可是後來我發現,這樣豬肉片會煮太久,不嫩不好吃,而且我手癢,所以就在鍋裡翻攪了起來....

試味道時,小彭覺得不夠鹹,又多加了兩湯匙醬油 一點點白醋。

成品如下:

豬肉燒  

這是鍋子裡面剩下一點點,剛好讓小彭隔天帶去醫院淋在白飯上吃.....

第一天試做,成功!

arrow
arrow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