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偶然的機會於「公共電視台」的頻道得知一部由台灣人執導有關於導盲犬的新戲--米可,GO--從4/27起每晚八點要上檔,我就對這部戲有高度濃厚的興趣,一方面受了「再見了,可魯」影響,另一方面,我挺喜歡「導盲犬」,也覺得奇怪為什麼社會上對導盲犬與盲人的體貼這麼不足呢?

Anyway,這齣戲的開頭是這樣的

「一個如陽光般有著燦爛笑容、明亮雙眼的高中女學生,原本準備用像鳥兒飛翔一般的姿態來享受這個世界,卻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雙眼,也失去了生存的意志。」

http://www.pts.org.tw/~web01/mico/

詳細的內容,故事大綱可以參照上面這個網站,故事劇本得來不易,
公共電視因應著今年是農曆「狗」年,特別祭出前年徵選而來的百萬原創劇本「米可,GO!」
除此之外,還介紹了狗主角--米可,這隻由「弟弟」飾演充滿靈性、溫柔體貼的黃金獵犬...看著字裡行間的敘述就能讓人會心一笑,更不用提牠在螢幕上惹人憐愛的模樣了~
這齣戲由我的介紹在同事之間興起一股熱潮,有愛狗的同事,更有家裡也有養一隻黃金獵犬的同事,只要可以,幾乎都是守在電視機前面呢~

戲劇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常會讓觀眾藉由戲劇反思自己,而我...到目前為止,幾乎每看一集都有令我感動落淚之處~

是「羨慕」吧~羨慕主角少萱擁有善解人意溫柔體貼的繼父爸爸,也有流浪不羈、走訪世界各地卻看透你心的生父爸爸,有個在一旁默默守護的「男友」石原,以及在她失明之後,陪伴她闖天下的導盲犬--米可!

從第一集到現在,看著少萱從拒絕接受到現在已經能樂觀面對,看著少萱與家人關係之間微妙轉換,想想自己...如果是我呢?

我和少萱一樣,有個緊張又愛管事的媽媽,賦予自己太多責任,又覺得自己很累,希望小孩照她的模式走,卻屢屢挫敗。從小到大,我和媽媽的關係不親,如果因為失明,我變成需要依靠她們,我想....這將令我感覺難堪!

我和少萱不同的是....她才17歲,生活才要開始,至少還沒上大學,還沒選擇自己未來要以何種方式謀生,而我呢??我有什麼樣的支持可以讓我重新選擇?又或者,我要以什麼樣的方式繼續學習?


我相信,這是繼「草山春暉」之後,另一齣值得讓我每晚八點守在電視機前的好戲~
推薦給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