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晚上就開始,一陣一陣的大雨,搞得原本就沒啥睡意的我更無法入眠,唉~誰叫我昨天睡到下午三四點才起床,又喝了250cc左右的綠茶呢?

        幾乎每個星期二早上都是這樣吧~星期一晚上都失眠,還有星期三晚上也失眠...不是在想些什麼東西,而是睡太飽~~~~不過,我的健康檢查報告會被評「體重過輕」,睡太多也是一個因素...我昨天睡到下午三四點起床,之後不久就去洗衣服、等衣服洗好拿去晾,就快要接近晚上上診的時間了,匆匆買份蒸餃,一杯半糖去冰的綠茶,拎去上班地點。開診之後,就有些病人到來,稍閒下來已經晚上八點多,我才開始吃昨天的第一餐!所以...我昨天一整天只有吃八個蒸餃、半杯綠茶以及洗澡前的幾片餅乾!這樣...怎麼會胖呢?

        不過,我的生活當中,「睡」這件事的重要性永遠大於「吃」,我以前就常為了這件事和爸媽起衝突,在他們已經放棄在午餐之前叫我起床之後,唯一的要求就是一定要起來吃中餐!然而,我老是覺得奇怪,是誰規定中午十二點就一定要吃飯呢?我明明就在睡夢中,也不覺得餓,為什麼非得起床吃飯呢?Anyway,這樣的理由爸媽不能接受,所以...每當中午十二點多,我房間電話響起,就得起床梳洗下樓吃飯,然而這時的我還沒「開胃」,當然沒啥胃口,所以通常都是虛應故事地吃幾口飯、夾幾道菜簡單解決我的一餐!


哎呀~
似乎離題囉~

總之,據氣象局說會有這麼大的雨是因為....

今天凌晨中部以北不少地區都出現短暫的強風及大雨,氣象局(新聞網站)表示:這是典型的「颮線」通過時,會產生的劇烈天氣現象。氣象局表示:所謂的颮線,就是一連串有系統,有組織的雷雨胞,排成一條線通過!常常出現在春夏交接,天氣很不穩定的季節。(彭群弼報導)

中部以北地區的夜貓子,凌晨可能被嚇了一跳(←沒錯,就是在說我!),凌晨兩點左右,中部以北地區突然出現強風及豪雨,觀測到的強風高達8~9級,桃竹苗及中部地區,例如台中縣的太平市,一個小時內,累積雨量達到30毫米,劇烈的程度有如颱風侵襲,不過,一個多小時之後,風勢以及降雨都趨緩。

此,氣象局表示:這是梅雨鋒面通過前緣的「颮線」所造成的劇烈天氣現象。

預報員伍婉華表示:所謂的颮線,就是一連串有組織有系統的雷雨胞,以排成一線的方式前進,觀測上好像大軍壓境一般通過,所到之處,就是強風豪雨,通過之後,風雨立刻轉趨緩和。稱之為「颮線」。颮線通過時,不但有強風豪雨,也常常會下冰雹,甚至龍捲風



這是梅雨季要來的前端啦~~大家小心一點囉~~
我是有花大錢買的除濕機啦~~
所以 「大雨要來,我不怕不怕啦~~  我室內比較乾  我不怕不怕不怕啦~~~」
哈哈哈~~~我應該是餓瘋了!別理我...吃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