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雖然學業成績表現也還OK,卻也很少好到成為班上或學校的一二名

我必須承認,我並不喜歡讀書,尤其討厭枯燥無味的書!

唯一能讓我有興趣,從頭到尾每一個字都看完的都是  課 外 書

像傷心咖啡店之歌、哈利波特、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及最近的「達文西密碼」,都是一本本讓我一拿到就一口氣看完,除了吃飯以外都在閱讀的書~~好看的程度讓我捨不得睡覺、捨不得洗澡、捨不得看電視.....

哎呀~為什麼 本分內該看的書就沒有這麼吸引人呢?

截至目前為止,本分內的書,我有一個字一個字翻完、唸完的,
大概都是為了「考試」而看的書~
像 中醫師執照考試、西醫師執照考試.......
不過就算如此,也不代表每一科的書我都有從頭到尾看完....
像考中醫的「本草」,我就是沒有耐心從一而終,每一味、每一味都看.....


說到這件事,我們家小彭就比我厲害很多~

他總是能在一天之中撥一段時間出來,看一本書的一部份,而且真的是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看完了再換下一本書!

無論那本書的內容,他現在是否用得到,是否看得進去,他就是能這樣.....

我就不行~~~~

很多專業上的書,我都是遇到問題了、遇到case了才去翻相關的章節,相關章節看完了就算了...
其他部分繼續擺著............
而且我實在太好奇.....有很多事情都能吸引我的注意力....
所以我一段時間內,想看的書很多,有興趣的部分很多....
根本沒有辦法像他一樣,專注在一本書上,從一而終.....

so.....我如果能像他這樣,「坐得住」!我想.....我一定在考試、學業上有更佳表現!

今年的生日願望應該把這拿來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