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奧麗薇與手機的淵源....


追溯歷史要從大三那年開始說起....(小奧麗薇又要開始說故事了......要知道重點的先往下看.....橫線以下就是了

那時擁有手機的人還不多,我家因為訂報紙加價就送,才有了第一隻搭配遠傳0936門號的Ericsson手機!基本上,我爸只是因為「新奇」就買了,其實根本不太會用手機,所以手機...都成了小孩子的新鮮玩具!

九二一大地震之後,我因為擔任系上某職務,需在學校決定停課一禮拜之後去台中市協助學長緊急聯絡計畫,那時...我媽為了聯絡方便,把手機交給我帶去!從此便開始了我用手機的生涯~~

一個多禮拜之後,我爸寵我,認為我該拿一支比較秀氣一點的,適合女生一點的,於是就帶我去電信行挑了一隻搭配台灣大哥大門號的 Motorola  cd928--暱稱小海豚,漸漸地,手機開始流行....每年系上更新通訊錄時,很多人聯絡的方法從B.B.CALL變成手機門號,從班上只有十幾人用手機,到最後...沒有手機的甚至會被視為「異類」,成長超快速~~~

這個0918開頭的台灣大哥大門號陪我很多年,大三到大五,它在motorola cd928裡,大五時,因為我要去美國買了一支三頻手機Motorola P7689,它又跟著我到P7689!直到去年過年(2005年年初),一方面因為我的P7689已有兩三次麥克風壞掉送修的紀錄(ps.麥克風壞掉---我講話對方聽不到),而且壞掉的頻率越來越高,之前是一年一次,到最近是3個月一次,每次送修都要2-300元,再加上考量我家人用中華電信,小彭用中華電信,我都打室內電話跟爸媽聯絡,因此...我決定趁換手機之餘,從台灣大哥大投向中華電信的懷抱,並成為了F2群首,將小彭家人與我家人緊密地連結在一起!

無奈的是...當初隨著辦中華電信而新買的手機 Panasonic X88,無論是網路上評價或我自己的使用經驗都是跟中華電信不合,我用這支手機撥打,常常呈現「網路忙線中無法撥通」的狀況,打一通電話要試好幾次,或者人家打給我也常常沒訊號....因此為了電話不漏接,我跟小彭手機互辦「轉接」,這樣我就能在自己手機失靈時還能用小彭的手機接電話~~

用了一年多的X88跟中華電信也還算穩定,以我的通話量跟通話對象配合F2費率,我的手機帳單多在500元以下,不多也不少,配合39元簡訊套餐讓我可以每月發網內外簡訊20幾通!真是讓我捨不得放棄....

好景不常....
自從我決定去花蓮慈濟之後,我就知道該院用「台灣大哥大」聯絡~
因此六月末尾,小彭跟我就開始上台灣大哥大網站選手機....

我們有幾個準則:

1、直立式---其實我以前一直都偏愛折疊式,因為我討厭每次要用之前都得先「解鎖」!折疊式手機雖然比較厚,但待機時就是比直立式手機小!然而...考量到去醫院時,可能常常是在病房bedside做事情時接到station電話而需以「單手」接聽,因此我選擇直立式手機!

2、價格便宜---只是要用來「公事聯絡」手機,可能常常不小心會弄髒、會摔到...況且是為了要門號才辦的「第二支手機」當然不能花太多錢!

3、鈴聲大---為了要肩負起吵醒沈睡中的我這個重責大任,鈴聲當然不能小!

就在一個禮拜前的一個晚上,我到了台灣大哥大門市新辦0939門號,符合我需求又只要990元的NOKIA 6100成為我的最佳選擇~
回到家之後我馬上就把中華電信0928的這張SIM卡插進去試試,用到現在還挺滿意的啦....至少打電話接電話都很正常!



幾天前的一個晚上,我媽向我爸提到我新辦手機的事,我解釋道:「是為了要台灣大哥大的門號!
我爸竟說:「我不是有一個台灣大哥大0918的門號是你在用?」
:「那支電話,我不是去年就跟你說要去辦停話嗎?」
我爸:「有嗎?你不是跟我說你月租費改100塊以下的,就留著那門號給朋友聯絡?我想說也沒多少錢就算啦~」
我:「是沒錯啊,但是只用了2-3個月,我就打電話給你請你去辦停話啦!」
我爸:「是嗎??可是我沒印象啊~~我只有印象去辦了你姊那支手機的停話」
我:「這樣喔??那我打看看,如果手機有人接,表示已經是別人在用了!」

我打過去....「您的電話將轉入語音信箱」
我心中疑惑.....「這樣代表什麼呢???」

Anyway,就先這樣擱著吧,等我回家再打電話去台灣大哥大客服問問~
昨天晚上我又打了一次,還是一樣轉入語音信箱.....

今天中午過後,我去彰銀開戶,順便幫我爸刷存摺,竟讓我發現來自0918那支電話的扣款--132元!(大驚!!!天啊~~132元?不就剛好是兩個月的月租費??真的還在扣款??)

我早就不知道把那張SIM卡丟去哪囉~~
於是我匆匆打電話給小彭,請他不要去新辦台灣大哥大門號!
然後打電話問台灣大哥大客服要重做SIM卡的流程,
客服小姐說:「你拿門號持有人的身份證、印章跟你的身份證去台灣大哥大服務中心就可以了~手續費300元會加在下期帳單裡~」

就在我動身準備要出門辦這件事時,小彭剛好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今天比較早下班,為什麼要他不要去辦台灣大哥大門號的事,我隨口提到重辦SIM卡要300元時突然想到可以去我那支舊的手機找找看,說不定SIM卡會在那裡面....

哈哈

果真讓我找到囉!!

而且.....還能用!!!

所以~~
接下來,0918那個門號又要回到我的手機裡了~~
中華電信0928這個門號也會持續使用來跟家人們聯絡~~~

哈哈~~終於把我最初要寫這篇文章的原意說完了~~

讓你們看了這麼多......真是抱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