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聽到這個消息,是科內同事這個週休要和女友一同前往燈會,沒什麼太大感覺.....

星期四晚上看看自己的班表,發現二月份除了過年那週,我都沒有週休二日,接下來又要值3/1跟3/2了!
可是,如果我不值週日的話,那就是主任值第一線.....
所以我忍了很久,還是決定問一下主任,「我可不可以不要值星期日的班?」

我問主任:「主任,你星期日有事嗎?」,「我想離開台北耶~~~」
結果,竟然是主任把例行要回宜蘭一趟這件事情挪開,讓我換班!真是大感恩!!!

好不容易換完班,告訴小彭這件好消息,沒想到小彭竟然說他要值班...嗚嗚嗚....
真是晴天霹靂!
本來打算在台北逛逛,睡到高興為止......渾噩地過完週末,沒想到,又在MSN上發現賊妮茜打算週六去台南看燈會!
這下有伴了....哪有不去的道理??
於是,我心情大好,以致於星期六還寫完所有我負責病人當天的progress note,做完所有事情,讓小余充滿感激地叫我趕快下班!

坐高鐵,14:06出發,15:30抵達嘉義,再辦理退票、搭BRT回到家裡差不多16:20。
看一下超級星光大道,吃了我爸提早出去買回來的晚餐...眼看就快到約定的六點鐘,可是外面還是在下著雨....
賊妮茜說了一個但書:「如果下雨就不去了~~~」

老實說,我已經期待很久了...絕不能因為一個「下雨」就落空!
於是,在賊妮茜他們決定放棄時,我還是一樣要去!

匆匆上樓找了燈會的交通資訊,其實很簡單,只要坐火車到「南科臨時站」就可以走到燈會現場!
這有什麼困難的呢??

我騎車出門時,嘉義的雨沒有很大,我還抱著一絲希望,看看賊妮茜會不會改變心意?到火車站來會合,一起前往!
(畢竟她曾經說過,不然我們兩個坐火車去,有接駁車!)
結果是否定的.....
她說我太瘋狂~~
是嗎??

總之,我買了18:43的區間車前往,結果先搭了18:30的復興號一路坐到善化站,再換區間車到「南科站」!
在善化站等車時,有個好心的女生給了我從「南科臨時站」分別往北往南車次的時刻表~哇!真是太棒啦~~
(原本我只是在網路上匆匆瞄過,知道最後一班車是 23:30左右從南科出發就夠了!)

終於來到「南科臨時站」,車門才一開,就看見外面滿滿的都是人,有一堆人要下車、一堆人要上車~~
幾乎是被人群推著往前走,連我想停下來拍拍十分有燈會氣氛的「南科站」都有點困難!




不過,一下來,就令我感到興奮!
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在我眼前....雖然是晚上,雖然向日葵已經有點快枯了,還是讓我惋惜「早知道應該下午就來!」
走了幾百公尺,就進入「花海建築區」,好像是在強調「綠建築」
以集中式展覽各家建築設計理念並配合花海型塑整體意象。藉由大片花海結合燈會,可形塑多樣化的美景,讓萬朵花海營造熱鬧的氣氛。

整個展場很大很豐富,總共有一個主燈、四個副燈、宗教祈福燈區、活力燈區、藝術燈區、傳統燈區、競賽燈區、迎賓燈區、台南藝術燈區、歷史燈區、歡樂遊戲區、美食區...
另外還有「天橋」以及「熱氣球乘坐體驗」!


地點是在南科Solar City,基本上就是很大一片空地!所以視野很好..很寬廣...雖然人很多也不覺擁擠..
雖然是在下毛毛雨、小雨,不過踩在柏油路上或者是草皮上也不會弄濕鞋子!

另外還有固定時段會有音樂表演、煙火施放,算是節目很多!

我21:30左右開始準備離開,就看了兩次煙火施放秀,都挺精彩的!
尤其是有心型、草莓型、立體綻放的花朵......超級可愛!
音樂與煙火的配合度也很讚~~~


總之....
感謝天公做美~~在我要離開燈會時才開始下大雨....
雖然人潮很擁擠,卻也順利地搭上火車回家....

現在在嘉義,相機傳輸線沒帶回來~
沒辦法放照片給大家看.....
等我回台北再說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