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搭高鐵到嘉義以南的城市,對【初體驗】總是特別興奮的我,特地多拍了幾張照片~~
高鐵各站的設計都有其獨特的風格,也都越來越有國際機場的feel。。明亮又挑高的天花板,鋼架設計,看了一整個心情就開闊了起來!
從這裡又能直接轉搭捷運和台鐵,真是太方便啦!



試營運,免費搭乘的高雄捷運是此行重點之一。SARS那年,2003年,我離開高雄的時候,捷運好像只在規劃中,尚未開工興建,短短五年就已經通車了,再加上捷運連接了小港機場、高鐵、高雄車站,還有一些熱門的觀光景點,真是太便利啦!

我從左營站搭到凱旋站,目的地是 三號出口的 夢時代。
高雄捷運在我印象中好像都是地下的,是中運量的設計,都有門。。
試營運的時候只有三節車廂,每ㄧ班的人都超多!擁擠的程度和我看完燈會搭火車回嘉義的程度不相上下!




ㄧ開始還不知道,「春天從高雄出發啦」是什麼意思。。。


一走出凱旋站的三號出口,就已經看到一長串排隊等夢時代接駁車的人。。。
不愧是我印象中的高雄,太陽超大,天氣超好。。。
大家都穿短袖。。。只有我跟賊妮茜穿長袖,甚至還拿著厚重的外套,一看就知道是從北部下來的遊客

前方已可見 高雄的地標之一 -- 85大樓,這是在三多商圈,新光碼頭附近。



接駁車還不算難等,尤其到後面一次來個兩台,對於紓解等候的人潮甚有幫助!
上車之前,有夢時代的工作人員負責算人數,讓上車的人每個都有位子坐。
其實從捷運出口走 時代大道 去夢時代不算太遠,只是太陽實在太大啦,一點都沒有想散步的慾望。

夢時代實在是很大,有很多棟,通道也很多,在裡面真的要拿一張floor guide,才不會迷路!
不過,挾高雄天氣之便,夢時代的設計也是有很多片玻璃,大量使用自然採光,相當符合現在「綠建築」的概念。



ㄧ般的商店沒什麼好拍的,不過我在這裡看到有趣的東西~~



時尚故宮。
自從故宮大變身之後,我就沒有再去過故宮了。
每次知道故宮的好,反倒是透過朋友的blog,旅遊國外看到百貨公司內故宮的櫃,勾起了思鄉之情。。。
就讓我很想再訪故宮,今日在這,有了意外的相遇,真好!

另外還有一個也很有趣,可惜禁止拍照
「霹靂布袋戲的概念旗艦店」

這兩個地方都有設小咖啡廳,提供簡單的餐點和飲料,若有時間可以在此休息,感覺應該很棒!


百貨公司那麼多家,選擇 夢時代 最主要的目的當然就是 for 摩天輪~~
而且還是 Hello Kitty摩天輪 唷~~



色彩繽紛的摩天輪,每一個都是以Sanrio家族的卡通人物做包裝,有Hello Kitty、酷企鵝、美樂蒂、布丁狗、大寶、呱呱蛙。。。等。



不過,其實我最想坐這個。。。透明的摩天輪耶~~真是刺激。。。。


從摩天輪往外看。。。高雄的景色盡收眼底,若能搭晚一點的,從傍晚到天黑,感動一定更多!



還剛好拍到一架飛機唷~~


15分鐘的旅程很快就劃下句點啦~~

該是出發前往 新崛江的時候了,我們再度搭乘高雄捷運,這次要在「中央公園」站下車。
「中央公園」,真是個夢幻的站名。讓我聯想到多年前,在紐約的Central Park。

一過捷運閘門,映入眼簾的,是令人驚奇的景色!


天啊~~這是捷運站嗎??
怎麼這麼漂亮,完全顛覆了我對「捷運車站」的概念!

在這裡拍照的人超多,難怪前面擠得水瀉不通!

坐了電扶梯往外之後,是這番景色!


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看看~~

據說,整個高雄捷運總共有四個公共藝術。除了中央公園站之外,還有美麗島站、以及橘線上的兩個點。可惜,這三個地方都還沒開放!
實在是太吸引我了,等全線開通之後,我一定還要來高雄!

晚餐之後,我們從新堀江徒步走到愛河。。。我再熟也不過的地方!
在高雄的最後一年,也是我跟小彭開始交往的第一年,幾個謝長廷的政績,都是我們常去的地方。。。
城市光廊、愛河、新光碼頭、西子灣。。。



唯一不同的是,今天我們要搭「愛之船」從水上看愛河~~


一次只能坐20人,一次航程10分鐘,要價50元。會從四個橋下經過,中正橋、五福橋、高雄橋,還有一個忘記了 
爲了搭船,我們整整排了1,5小時!
但是因為擇日不如撞日,又是初體驗,所以就撩落去啦!
1.5小時,會不會很久呢?
總之就在 聊天打屁、聽隔壁排隊的幾個歐巴桑講述旅遊經歷、喝水休息、或坐或站中度過啦~~

第一天的高雄之旅也在此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