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7/1早上起床之後才開始收行李...
一直到快中午才決定要只帶一個行李箱出門!

原本要到醫院去把相關教學資料帶走,要影印書、要影印一些東西的計畫全都泡湯!

收著收著...一直擔心自己的行李箱太重,到時候搭火車過月台會搬不動...
於是到最後帶了衣物之外,「只」放了Notebook及一本NCV/EMG、超音波的書!
可是..行李還是超級重的!

終於在兩點多出門,打電話叫了計程車送我到車站,匆匆買了大亨堡當午餐,就離開花蓮~

近中午,還在收行李的時候,小彭打電話給我...說著說著竟莫名其妙地有難過的感覺,雖然只是短暫分離,更何況我星期六還要回花蓮整理東西,可是聽到他的聲音,還是會有想哭的感覺....
還滿奇怪的....
就是「離別」令人感傷吧~
明明就很喜歡到處調來調去的生活,喜歡體驗不同城市的生活、不同醫院的生態...
明明到台北以後會很快樂的...
可是在離別的場合還是會感到憂傷,WHY?還好今天小彭值班,不能和我共進午餐,也不能送我到車站...
不然我一定又一次在火車上落淚...
唉~~
想到這...就不禁佩服大學的班對檔之一,畢業之後,一個在桃園、一個在彰化求職,分隔兩地兩三年之後還是決定攜手共創未來!
據說,剛開始的幾個月每次分開都在火車上哭...後來就習慣了!

我實在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耐度過這種折磨?!


Anyway...回到正題!

帶著大行李實在很不適合坐火車...
台鐵的火車都沒有放置大行李箱的位置,所以我必須要和一個大行李一起擠在小小的座位上!
而且....我旁邊還有坐人耶~嗚嗚嗚....

一上火車,飢腸轆轆的我就開始吃起brunch,之後就落入沉沉的睡眠中~

大概過了快一個小時吧...我被一個低沈,忽大忽小聲,而且有越演越烈趨勢的聲音吵醒!
天啊!
竟然是坐我旁邊的人在打呼!
會不會太慘了一點??
他的呼聲越來越大聲,連附近座位的人都開始尋找聲音來源....看到了我,還給我同情的眼光~
我實在是快要受不了了...於是偷看一下他的座位證,看他坐到哪裡就會下車..
沒想到!他居然跟我一樣從花蓮坐到松山!
唉.....

於是我只好故意在座位上動來動去,看能不能把他弄醒....
結果都失敗!
最後是車上的廣播叫醒了他...才讓我脫離悲慘世界!


好不容易坐到松山,映入眼簾的竟然是「天橋」!
連花蓮站都有電扶梯可以不用搬行李耶?!
松山站居然要自己搬!
而且還很高...總共分三段,一共30-40階,搬上去之後都快死了!

沒想到悲慘的事還在外面....

松山站是兩層樓的建築,出站的地方在二樓,我要離開火車站還得走下樓梯!
這裡居然只有「上樓」的電扶梯,「下樓」同樣要走三四十階的樓梯!

我只好站在樓梯前發呆....想想我要怎樣才能夠安全地把行李箱拿下去而不會摔倒....
在樓梯前躊躇了一兩分鐘...好心人出現了!

有個中年男子自告奮勇要幫我拿行李...
我實在擔心他會因為過重的行李而受傷..還特別叮嚀他「行李很重耶~~」
他說:「真的嗎?我拿看看...」「不會啦~~還好!我幫你拿下去!」
我實在是太感動了....
而且他拿著我很重的行李還健步如飛耶~
我雙手空空都還有點趕不上他下樓的速度,實在是太猛了!

一分鐘不到的時間,就已經走到一樓,中間都不需要休息呢~
而我所能給的只有不停地道謝!

謝謝他,給了我滿滿的溫暖!


之後,藉著小黃的幫忙,我順利地到達未來兩個月的住所,將行李交給一樓的管理員叔叔之後,我就出外閒逛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