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在我30年的生活中,真的放到颱風假的次數屈指可數。

大學以前在嘉義生活、唸書,嘉義在中央山脈的保護之下,幾乎任何強大的颱風過了中央山脈就...弱掉了!

每逢颱風來襲,嘉義縣市在宣布停止上班上課的縣市中都是「倒數」的。

我記得有一次是....「早上六點多起床看電視新聞,到底要不要去上課?」

還有一次更誇張....都已經到了學校,考完早自修時間的試了,才說可以回家了!!

搞什麼啊?!

還好我家,除了國中以外,距離學校不遠....都可以自行迅速到家!


開始工作之後,更不用想了....

我工作的地方都是「私立」的,誰管你政府說放不放假啊?
況且,「醫院」耶!哪有颱風天來就放假的道理?

最扯的是...
還在台中的時候,明明就風強雨大,老闆還硬要我們去上班...
而且還親自早上六點多打電話,確定有一個醫師、一個護士、一個推拿師來上班!
(住的離醫院近的就比較倒楣....)

中醫部耶~人家西醫比我們更急的科都休診了...我們還開診?

而且那次...好死不死,電腦系統故障,診都看不成了.....
老闆還是不死心...要在現場的人趕快聯絡電腦公司的人來修理,務必要盡快恢復看診!

結果...竟然還是不了了之...最後診都沒看成,就摸摸鼻子回家!

可是!我那時的薪水是用「一個月看幾個診」來算,這個早上,不是因為我的原因而沒看診...
我還是一樣沒領到錢!
做白工.....唉~
(不過也是那次,讓我對老闆們超級失望!
風強雨大,他自己待在家裡指揮別人要冒著生命危險去上班...真是沒良心!)





到西醫的環境之後....

門診有沒有開,跟小R一點關係都沒有....
急診、住院照常,那小小住院醫師就一定要去醫院啦!

只有今天...因為我外訓到一家公立醫院,既然是公立醫院,就遵照偉大的台北市政府指示,「放假一天!」


或許有人會說....「颱風假」不是「無給薪」嗎?有什麼好高興呢?
可是...不要忘囉,我現在「外訓」身份,所以薪水還是原本的醫院出啊!

所以...相較於多年前,我這一次既是有放到假,也沒有損失一天的薪水啦!

(話說回來...住院醫師的薪水也不是這樣算的...不管你當月上幾天班,薪水就是固定那樣啊!
只會跟「值班」數多寡有關係而已....所以好像也沒爽到哪~)

總之~有放到假就偷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