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7:30在villa享用早餐之後,今天的行程是要去"泛舟"。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旅遊經驗分享,提到在峇里島泛舟的過程其實是有驚無險~
不過若是 乾季 去的話,就好像是去划船ㄧ樣,容易全身而退!

所以,我當天要出門泛舟時,是穿這樣的衣服。。。。。
 


沒想到,ㄧ走出villa大廳,導遊看到我們,突然驚聲尖叫!
喔~~
沒這麼誇張啦。。。。不過應該也是{瞠目結舌}吧!
他說:"天啊~~我的女兒們怎麼會穿這樣呢??
   開什麼玩笑??泛舟是要全身溼透的耶~~~
   雖然是 有驚無險,也沒有這麼easy啊~~~"

"多怪我可能昨天沒有先跟妳們講清楚啦~~~快快快!!趕快去換衣服。。。還要準備換洗衣物!"


經過一番兵荒馬亂地換裝,準備行囊,我們終於出發啦~~~

今天要去的地方在峇里島比較中心地帶。。。。

(峇里島地圖補充說明,這是第一天到的時候,導遊提供簡單了解所在位置的說明~

峇里島的地圖整體看起來像是-- 側看小母雞,左上是雞頭,中間是雞身,下面是母雞的細細的腳與爪,右下方還有ㄧ顆蛋唷~)

我們住的WESTIN是在NUSADUA區,在 小母雞身體 接 雞腳的交叉點之右側 上

今天要去泛舟的地方則是在 小母雞的身體(中間偏下,雞腹處)
所以是有ㄧ段距離的啦~~~



來泛舟也剛好可以體會 峇里島的另ㄧ種除了沙灘之外的景色

鄉村 農田 梯田 


泛舟的所在地, Ayung River是ㄧ條像在熱帶雨林內的河流
與 花蓮 秀姑巒溪那寬廣的河面不同~

泛舟在其中,抬頭仰望,兩邊都是樹林,天氣略為清涼,減少了在太陽下曝曬的機會,其實也挺不錯~

http://www.pbase.com/bmcmorrow/balirafting

這裡的圖片挺寫實的唷~~


第一步 - 先穿裝備 聽解說
看吧~~
我這身服裝是不是和第一張照片差很多啊??
(這是我在discovery mall血拼的戰利品之ㄧ唷!)

不過。。。我後來覺得 穿泳衣(甚至戴泳鏡)才是最好的!
 

從穿裝備(安全帽,救生衣,槳),再加上把重要的東西放到教練的防水袋之後,就開始往下走

很像是在 台灣的山裡面,登山步道。

走約15分鐘,就可以看到前面的上船處囉~~



原本還以為 會有其他人和我們併船,導遊說這樣比較有趣~~

直到上船才知道,別船是 4-6個人ㄧ船,後面配一個教練控船 發號司令
我們是兩人ㄧ船,配一個教練

橡皮艇是長型的,總共有兩排座位
(座位是和橡皮艇的外緣ㄧ樣高。。。當橡皮艇要垂直往下時,我們就可以坐到橡皮艇的底部去,這樣感覺比較安全。。。旁邊有ㄧ圈繩子,危險的時候可以拉!)

小昭害怕,叫我坐前排,她坐後排,教練坐橡皮艇的後緣上


整個泛舟的過程,其實大部分都還是挺easy的
除了有高低落差的時候,橡皮艇會幾近垂直往下,有ㄧ個下墜感
再加上,到處碰撞
還有
教練有的時候要增加驚險度,會讓船倒著走,甚至倒著經過高低落差處

ㄧ開始的時候,他還會叫我們坐下去
後來。。。就只有 拉繩子!

還好我坐在前面。。。發現要 掉下去的時候 都會先有心理準備

但是就跟坐雲霄飛車ㄧ樣。。。看著自己往下掉其實有點恐怖啦~~~

小昭坐在教練前面,又叫得超大聲,把氣氛弄high不少。。。
教練也覺得逗她很好玩。。。甚至會故意用水潑她,或者是出其不意拉她一下。讓她整個往後倒

我坐在前面少了這樣的捉弄,還好逃過ㄧ劫~~

光是坐橡皮艇往下划,其實身體還不會弄濕。。

可是在遇到前後的船時就慘了。。。
大家都會ㄧ直互相潑水!!

人多就有利,更何況。。。我們船上的兩個女生都是 遜咖~

教練還會故意挑釁對方。。。撞人家的船 或者是 故意先潑對方水
引發人家"報仇"!

這就是爲什麼我說 最好穿泳衣戴泳鏡的原因
(這樣被潑水時,才能看清楚敵方。。而不是像我頭偏一邊,閉著眼睛 盲潑!)

別人用槳潑水,水量都是又多,射程又遠,而我再怎麼努力都。。。。

鄰船的教練還故意說。。。"謝謝妳~~~ 洗澡。。。洗澡。。。再多ㄧ點。。。"
哀~~




中間會有ㄧ個地方停下來休息。。

兩三艘船都同時停下來。。。

教練會ㄧㄧ帶著大家去享受"灌頂"的感覺~~

小昭先上。。。她真的是ㄧ臉驚恐,又不會游泳 怕水 所以死命抓著教練
甚至到最後還變成無尾熊似,整個攀在教練身上!

換我的時候,雖然還是有點害怕。。。不過看來也很安全,而且水深只到大腿下半而已,應該是很安全!

所以我玩得還挺快樂的!

甚至之後,我還自己下水玩耍~~




經歷約2個小時的航程,我們抵達終點站!

又開始一段向上攀爬的路程。。。。
泛舟消耗很大的力氣。。。
路程又遠。。。(走了約莫30分鐘吧)實在是超累的啦~~

差點有爬不上來的感覺。。。。。


上來之後,已經有車在等我們,要接我們回上船處!


最後,這家業者還挺貼心地提供 毛巾 肥皂,讓我們到淋浴間洗洗澡,換個衣服,整理一下~~
(好像還有吹風機唷~~)

又可以開開心心地進行下一趟旅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