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沒想到... 我...竟然也會有寫這種文章的一天~

 

從小到大,我進廚房的次數屈指可數.... 
君子遠庖廚,這樣的觀念是我媽給我的....

只要求我們好好念書,考上醫學院,當醫生,當職業婦女,這種打掃煮飯洗衣的工作自然可以請人來做~
而我家,就是最好的代表!
爸媽忙診所,打掃煮飯洗衣都有阿桑代勞....



雖然小學時期的我,對廚藝有興趣,買了不少食譜....也喜歡看 {做點心過生活},總覺得把一堆東西加在一起攪拌,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高中的時候當總務,總得負責採買家政課的糕餅用料....超有趣的!
不過.....如果從小到大,只要妳待在廚房,在阿桑旁邊繞繞看看摸摸,都會被媽媽叫回去念書....
你大概會跟我一樣,對於 人妻 所應該扮演的家庭角色 十分陌生!

隨著年歲增長,角色改變 ,我媽竟然開始跟我說.....妳偶爾也要下廚、在家裡開伙啊,就像做化學實驗一樣,東加西加的.很有趣啊~
真詭異......

Anyway, 這一個月中 我真的比較認真在 下廚 了~

原因很簡單,
1. 我老公三月份跟到一個比較忙的VS,就算不值班,每天等查房完下班都晚上八點以後....沒有辦法一起出去外面吃....
2. 我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只有 腳踏車,要是得騎車出去外面買再回家,其實也挺累的....實在很想車騎著就直接回家算了
3. 我透過博客來買了一本 電鍋料理 裡面的內容看起來很簡單....易上手
有一天我趁小彭不在家,車開著到愛買 照食譜的內容買了 排骨,杏鮑菇.....發現其實做菜很簡單 又美味 ~ 

從此信心大增!!

 

這幾周我做過的東西有.....
蔥燒排骨

可樂雞腿

蠔油杏鮑菇

烤杏鮑菇

香菇排骨湯

炒高麗菜

蒸魚

蔥油雞腿

香菇豬肉玉米濃湯 

肉燥滷鍋

其實都大同小異啦....

不過,居然有老公的同事看我貼在facebook上的照片,說要來我家吃飯~~
真是恐怖啊...... 

希望這一切可以順利發展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