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去年的今天,我和小彭完成了終身大事!

 

今年我們的一周年結婚紀念正巧碰上 醫院舉辦的健康促進活動 -- 鯉魚潭淨山、鐵騎

早上5:30於靜思堂前道侶廣場集合, 領取運動毛巾,做【呼啦啦操】,簡單宣布注意事項後出發~
對於單車最遠只騎過七星潭,經四八高地 到花蓮港的我(總長約20KM)來說,可是一大挑戰...

基於兩點,早上就算被窩再溫暖也一定要爬起來 證明自己

一、活動的口號就是:你真的通過體適能測驗了嗎 ? 證明自已,就在今天! 

我們醫院為了成為健康促進醫院,最近做了全院員工體適能普查,分成幾個項目:量血壓心跳、BMI、腰臀比、一分鐘仰臥起坐、坐姿體前彎、三分鐘登階看心肺耐力。
一向對自己體能沒甚麼信心的我,心肺耐力的測驗結果,居然是全科住院醫師中唯一不是【極劣】的,連小彭,居然也是極劣....
大家紛紛懷疑起,是測驗的機器有問題...是測驗過程中還很開心、高談闊論,沒有平心靜氣讓HR降下來,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因此.... 為了證明自己,心肺耐力【可】,我一定得參加!!

二、科內有其他住院醫師報名,為了星期一不要被虧【我就知道妳爬不起來,或騎不完全程...】,另外還要向小彭證明,我沒有他想像中肉腳....我一定得起床!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因素 就是.... 開心地騎車活動、鯉魚潭淨山,竟然還有 共識學分!! (不用聽上人開示、不用穿制服、不用做早課、不用唱祈禱......) 雖然要比參加志工早會還早起床.....不過難得的星期天早晨,以運動做為開始,還挺讚的!!

 

整個過程比我想像中輕鬆,除了小彭雖然一直騎在我旁邊,卻一直投以不信任眼光,提醒我:【你是最後一個了耶~~怎麼能輸給40-50歲,騎普通腳踏車的人?!】...
騎車,還是依自己的步調前進,比較好~~~

趕走了小彭之後,我為自己加油打氣, 遇到上坡,就鼓勵自己 【過了之後就下坡了!!】、【回程就是一大段下坡囉~~】

還有一個熱心的原住民叔叔,騎到我旁邊,跟我說:{加油! 妳好厲害! 妳是第一名,後面還很多耶~~~} 

早上6:00出發,原本主辦人預計8:30抵達 鯉魚潭之後 自行解散, 沒想到大家腳力都很好,7:00左右就陸續抵達目的地了!

YA~~~~

我終於完成 遠征鯉魚潭 的任務了~~

而且,我騎的還是小彭的舊車 GIANT YUKON,登山車、粗糙胎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