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我暫時離開了花蓮,離開了內科世界~

用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十分正當的理由....

「住院醫師自評測驗」~~


這似乎是專屬於本科的特色,在每年專科醫師考試的日子,全國各地第一年到第三年的住院醫師齊聚一堂,來到台大醫學院的某某教室,在兩個小時以內,寫200題和當年專科醫師考試一模一樣的題目!

之後,會將成績單寄到所在醫院,內容包含各分類的分數,還有該訓練年級的平均分數,以及最高最低分,
當然還包括你自己的分數落在哪一個區間~~

而這份結果,除了你自己還有科主任會知道....

事先也說明了,這考試的結果不論好壞都不會影響日後專科醫師考試的資格,當然,也不能因為及格了就提前要求取得專科醫師資格!

其實還滿刺激的~~~

以住院醫師第一年來說,應考可以說最無壓力...畢竟我們才是剛踏入科內沒幾個月的小毛頭~
自然對很多科內專門的領域很陌生.....

再說,從我這一年開始,PGY1多了三個月的訓練,也讓我們的訓練年限由三年半延長為四年~~

所以...理論上...我們的成績應該會比之前的還差!

更何況,這個月在悲慘的內科地獄根本無暇準備考試....

不過~~~
用這種東西來矇騙自己,為自己開脫好像也不太對~~


星期六下午到達考場時,不意外地見到了自己的高中同班同學,她對我也是該科住院醫師感到好奇~
是啊~~
前一年見面時,我還在當中醫師...怎麼今年?我卻來參加考試??

意外地是,另外一位高中同班同學竟然是考生....

哈!

我們班上最後當醫生的有三位,竟然不約而同地都選了同一科....
另外還有一位在一開始就選擇牙醫....

哇~~~大家也好久沒見了.....

還有~~
意外地見到了之前一起在長庚實習的醫學系同學....
ㄟ...他也選擇這一科!是R2囉~~

考試之前,也跟大學同班同學,現在是R2的男生聊聊,他說去年寫了一個小時就交卷....因為...實在是猜得很痛苦!200題....很多根本連題目都看不懂.....

於是我跟小彭說,應該一個小時多就會出來啦~~
反正也不需要檢查.....很快地寫完就可以交卷了!


沒想到.....
我真的寫不完耶~~~

剩下3分鐘的時間,我還有50題沒寫...
頓時決定...「管他的!全都劃C好了」
其實有點扼腕~
因為R1比較熟悉的TBI、Stroke和SCI的題目竟然都在後面這裡....
至少...我把剩下的50題劃完之後,還有幾秒鐘的時間可以看一下題目,發現答案不是C...趕快改了一兩題~

在前面那些電學、NCV、EMG及neuropathy實在耽誤太多時間.....

唉唉唉~~~

考完之後~
只能慶幸...「還好~我今年不是考生!」

不過也開始擔心起後三年了.....

每年都會有機會來考一次~~
下一次...就不能這麼混了!!!


Anyway,不是考生的我們,在考完互相抱怨之後,就快樂地聚餐去了~~~

而我們的CR,是真正的考生,也就乖乖地準備隔天的口試了.....

祝他幸運~~一次就過囉!

這樣......等他回來,就可以幫我們care住院病人,看會診~~
Loading就會輕鬆很多啦~~~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