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週開始寫工作的週記啦~
「第十二週」是從八月一日我到職起算,本來想扣掉去805外訓的時間,
本來也想根據距離專科考試的週數用「倒數」的方式寫....不過我也不太清楚專科考試到底是哪一天要考...

Anyway,就用這種方式紀錄吧~


這一週,有幾件比較特別的事~

第一:在晨間人文早會中負責「心得分享」!

這是在我們醫院的體系下特有的一種loading,星期一至五早上七點都有各院區與精舍經由視訊的方式舉行的「晨間人文早會」,進行的方式為先看一兩段新聞,再由  上人根據這兩段新聞作簡單的闡釋和開導,之後是各院區和精舍的人員上台分享生活周遭的溫馨故事以及從中獲得的經驗,總共兩輪。在醫院裡,是由各科輪替的方式參加,這個星期三,剛好輪到我們科參加,意外地在前一天中午接到電話,告知我要負責隔天早上的心得分享!
第一次做心得分享,我實在不知道要講些什麼,問了學長,他告訴我可以說些「溫馨感人、有趣」的小故事才會引起比較大的迴響,不然就會淪於「歌功頌德」,聽來只會使人昏昏欲睡.....OH,MY GOD!!看來,除了需克服面對鏡頭的緊張之外,還得仔細想想說什麼才好.....
就這樣,為了準備心得分享,害我幾乎整夜難眠....
星期三一早,我去到會議室,就有師姐告訴我,大概是怎麼進行,我是第二個代表花蓮做分享的,我前面一個是新店的,新店的代表講完,  上人做些回應時,現場的燈就會亮起,我就走到定位(地上有兩個腳丫),等 上人說...「花蓮」,鏡頭帶到我身上就開始講.....

本來很緊張的心情,隨著晨會開始,播放的新聞畫面,上人開示,各院區的人上台分享就漸漸平復....然而,第二輪的分享開始,快要輪到我,越來越接近的時刻又讓我緊張起來....我問問隔壁的人,「這上面在講的是那個院區的?」,她回答我:「大林」,於是我就稍稍喘了一口氣,沒想到....在大林的代表講完了,上人也給了一些心得之後,突然,「花蓮」二字從  上人口中冒出,我聽到之後竟有「毛骨悚然」的感覺,連忙要跑到定位去發表心得分享時,  上人才改口說 「新店」,「呼...」好險好險...不是我!

之後,就真的輪到我了.....我的心得很簡單,就是根據那個徹夜未眠的值班日,學長及護士們給我的support,讓我有驚無險地度過,之後寫的blog文章,感恩的對象有哪些.......
雖然沒有引起很大的迴響,總是中規中矩地分享完了~~~~




再來就是....
這週還是要帶clerk,念了一點書,對這件事比較沒有壓力...不過比起CR來說,能教他們的還是有限...相對地可以和學弟妹的互動也較多.....因此,比起前幾組,和學弟妹的熟稔度也增加,有趣的是....一個禮拜過去,竟然在學弟妹的BBS版上看到了這樣一句對我的描述:
「R1奧莉薇奧學姊,人很好也很會開玩笑,缺點是有男朋友」
哈哈哈~~~~
我都不曉得我很會開玩笑,也不曉得我的缺點竟然是有男朋友....

不過他們還挺厲害的...雖然我會去逛他們班版,不過我的ID卻也是  evilo,他們竟然也可以知道我實際上是「Olive」!

至於我有男朋友這件事,是因為幾次下班後和小彭出去,竟然都剛好會遇到這禮拜run我們科的clerk....
第一個遇到我的clerk就向該組人分享這個消息,之後在最後一天,閒聊時就被問到男朋友在哪一科啊?是誰啊??
呵呵~~~~


星期五晚上吃飯後意外在噴泉廣場遇到爵士樂表演....真好~~

By the way....
11月開始在花蓮有著「健康城市  魅力花蓮」的活動,內容豐富,包含  
太魯閣國際馬拉松、重型機車大會師、峽谷音樂會以及原住民的歌舞表演

歡迎大家來花蓮玩~~~

之後和來花蓮玩的小彭表弟及女友去醫院後山的「山中傳奇」喝飲料看夜景...
他們十分稱讚該處的視野廣闊,比起華山和貓空要好太多~~

星期六下午去了太魯閣國家公園,走了燕子口、靳珩橋以及九曲洞....還不賴~壯闊的大理石峽谷景觀、瀑布....
晚上去邊城吃飯,到七星潭觀賞獵戶座流星雨.....可惜七星潭的雲層太厚,待了將近一小時,不僅沒看到流星,連星星都沒幾顆....
不過看著看著,有人在我們旁邊彈起了吉他,配合著歌聲,綜合起來還算不錯的夜晚~~~

根據PTT花蓮版的版友描述,他們後來衝到「布洛灣」,天空就很清澄,一個小時裡看到30幾顆流星....
真是羨慕~~~~~
我雖然也有試圖建議大家轉往布洛灣...不過遭到小彭的否決...於是不了了之~~
It's a pit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