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班對策劃結婚,希望我們這些八年的同學們能錄個影音檔送給他們編成紀念光碟,
於是...在花蓮的幾個人,某一天晚上,便在醫院的各角落錄下了「婚禮的祝福」~~

而小彭,繼上次cookie、大偉的婚禮說出了「希望藉由小奧麗薇在你們婚禮中的感動能化為行動,讓我早日將她娶回家!」之後,在這一次的「婚禮祝福」中,也同樣希望他們也祝福小彭能順利將小奧麗薇娶回家....

老實說....我有點驚訝,小彭是這麼地想「婚」,雖然他已經好幾次叫我問我姊,該怎麼向我爸媽提起這事了....

而我,其實去年就有感受到男方家庭「催婚」的壓力,在向小彭complain之後,那邊的聲音也被他擋了下來...

今年有天晚上,我在他家,他媽媽問了我有關「據說計畫明年結婚」的事,馬上就好像踩到地雷一樣,不過是小彭那邊爆炸....
他馬上就擋了下來,於是他媽媽就沒有再繼續往下問...
不過我對這問題倒是很意外,我從來就不知道...原來,他計畫「明年」?
雖然我之後的追問,他也沒說什麼....但...也從此之後,我們對外(同學、朋友)的口徑一律是「明年」。

可是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做了幾個奇怪的夢....

一個場景在喜宴,小彭一家及所有南方親友、大學同學都在,大家都已經準備好...要來參加喜宴~
然而,我卻還在遲疑....
我只記得,小彭告訴我;「沒關係,妳好好想清楚,真的要嫁給我再進來!」

我在外面遊遊盪盪,一直下不了決心,回想這幾年來的生活,猜測婚後的生活,他的家人們...以及未來一切不可知的狀況.....
不知道要不要走進去.....

一個小時過去了,眼看租借場地的時間就快到了,心中越來越掙扎....

最後,我終於下定決心走進去時,除了受到歡迎,也開始被催趕...
催著上妝、換衣服....
看著這些不是我挑的禮服、不是我選的新娘秘書,在我的臉上、身上做了一些奇怪的造型,
我突然又覺得....
「我不要這樣嫁掉!」
「這不是我想要的婚禮!」
「我的家人都沒來....我不要!!」

然後....我就醒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做這個夢,也許是前一陣子,剛好看到學妹小圓的blog,裡面清清楚楚記載了她們籌備婚禮的細節,遇到的問題及給新人的建議...
我記得,小圓有個好朋友告訴她:「只要妳決定不嫁,不要管婚禮籌備、喜帖發了、客人來了.....走就對了!」
也許當下會成為人家的笑柄,茶餘飯後的話題,但,帶著一點後悔走入婚禮將會換來一生的後悔!

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做這樣的夢嗎?
我不知道.....


另外一個夢,就更奇怪了....


下次再寫吧~~~太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