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看到標題,可能就有人可以猜到是什麼事了!

在時間點都還沒出來之前就預告,為的是某人說要提前存錢準備啦!


簡短地說,就是....
在我姊診所開幕那天,小彭的爸媽等人來診所祝賀,「順便」就與我爸媽見了個面~
之後,在我阿姨的促成下,他們從林口下嘉義時,經過「楊梅」就彎到小彭他們家去了!

其實這是我最害怕的場面,所以....當他們邀約我一同前行時被我拒絕了!
(理由當然就是,我要坐下午的火車回花蓮~怕會來不及...)

為什麼要害怕?
簡單來說,就是....小彭他們家是住在楊梅,的鄉下....
雖然距離鎮上不遠,但是基本上是三合院的一部份,家裡可以說是很「原始」、「古早」
是個附近有池塘、後面有山坡,被幾塊農田包圍,家裡養雞、養鴨、養鵝,山坡上種茶、種果樹還兼種菜的地方..
跟我們家在市區的環境真是天差地遠....



很多人說,嫁給客家人沒關係,尤其是早就搬到城市的客家人,這些人跟古早客家人的觀念早就都不一樣了....
可是...小彭他們家看起來就是在鄉下的客家人,感覺起來就是非常傳統的客家人家庭!
很多親戚住在附近....三合院中還有祠堂,逢年過節大家就要回來祭祖的地方~
這......可能很多人看了就怕吧!

不過,所幸他們家在一年多前就已經開始做「內部整修」...
至少,移除了「大灶」,還有....最重要的是....現在不用繞過浴室才能到外面上洗手間了!

(據說是為了滿足我的要求啦~其實我只有小小抱怨一下而已.....)
(沒辦法...那個在外面的洗手間,裡面也沒電燈,誰知道會不會有「爬蟲類」呢?
可是...男生又不用坐著上廁所,
而女生又只有阿婆跟他媽...她們都沒在怕的!(拜託!都敢殺雞鴨鵝的人,那有在怕的?!)
所以我每次去小彭家,晚上...都要叫小彭陪我出去上廁所....有夠悲慘吧!
要是冬天,還得要穿個外套才能去上廁所耶.....)


所以....那次的拜訪據說挺順利~還約了某個星期天要「正式拜訪」、「吃飯」~

在6/15,早上,小彭的爸媽就跟在嘉義的大阿姨姨丈、三阿姨姨丈到我家去拜訪~
剛好我阿姨也在,我阿公也在,就聊了起來...

沒想到,世界真的很小!

小彭的外公外婆以前家裡在種煙草的,我阿公還沒退休前是在菸酒公賣局上班,好像常常去看他們的菸田之類的...
所以...據說,我阿公跟小彭的外公外婆很熟,常常都去她們家吃飯...
難怪,小彭的阿姨們看到我阿公竟然都覺得很眼熟!

而且聊起來,我阿姨的朋有跟小彭媽媽的朋友竟也有重疊的部分!

真是恐怖........

總之,他們就聊天又拜訪了之後,發展到現在,就是要談「何時提親」、「和八字」、「抓日子」的事情了...


我這麼早就預告了~~

應該來得及準備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