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第一次在花蓮遇到「強颱」直撲東部~

而且還是比「強颱」更強的颱風耶~~

老實說.....我並不是很擔心啦~~

不過一想到,星期四我要值班,下班的時間就已經是星期五晚上,聖帕的風雨都要變大的時候,
到時候再去採買食物就來不及啦~

當機立斷,我在星期四的中午,一點多的時候就開車去家樂福一趟....
買了:及第豬肉熟水餃一大包、統一肉燥麵五包裝一份、空心菜一包、金針菇一包、蛋一盒、海底雞三罐包...就回來啦!
去了家樂福才發現...原來「中元普渡」也要開始了...賣場裡滿滿都是人~
餅乾飲料都是大包裝的....
讓我想起許多年前,我是系上迎新活動的生活長,就是利用「中元普渡」大賣場的活動,搬了一堆零食、飲料回去囤積....

回到正題,從家樂福回來之後,一顆心就比較穩定下來....
風雨來吧~~我不怕!

星期四的下午,花蓮天氣超好!
晚上我值班的時候,竟然就開始下大雷雨.....
閃電頻頻、雷狂打、雨大下....

大家不免開始擔心~~哇!這麼快就來啦?!

倒是在醫院值班的我,反倒覺得這時候在醫院應該很安全...至少人這麼多,要吃東西可以叫外送..
停電也有備用電源....更不至於沒水可用...
所以~~~醫院其實也是重大災難的「避難所」吧~~

星期五一早,還是個大晴天呢~~
至少還有看到藍色的天空,白色的雲層....這就是「風雨前的寧靜」?!

本來忙碌的星期五,因為教授沒來,變得清閒許多....
下午甚至還有時間在辦公室內準備book reading....

以為可以提早下班,卻因為小彭,在六點多臨時被抓進OR開一台「據說很簡單,只要拔兩根釘子」的刀,竟然延遲到快9:00才出去吃晚餐!

一行四人,狐狸、兔子以及我們兩個,開著車在市區閒逛,最後選定「三商巧福」滿足口腹之慾!
九點半多,從商店出來時,略感受到「強風暴雨」的來襲~
奇怪的是,過了地下道之後,頓時風也小了,雨也快沒了.....

回到宿舍,發現室友已經把屋內的窗戶都貼上大大的X,做好防颱準備囉~~

那天,早早洗澡睡覺囉~~~

星期六,不用值班的我,就一直在家裡睡到快兩點,小彭才回來....
據說「外面風強雨大」,於是我們就煮了備糧來吃.....
下午.....上網、打作業....也過了一天!
晚上煮個肉燥麵、空心菜、金針菇搭配海底雞,這樣也過了一餐!

無奈的小插曲是.....瓦斯竟然沒了!
害我們只能去別的地方洗澡......

今天星期日,一整天風平浪靜~~~

上網看PTT才發現....竟然花蓮災情慘重!
連醫院附近的「中央路、中山路口」都有淹水?

蘇花公路坍方?
玉里壽豐附近也不平靜啊~~~

真的是不出門都感受不到颱風的威力啊~~~~


感謝上帝啊~~~
讓我平安地度過颱風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