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子最近在整理有關「低血壓」的文章,想說哪天老闆們突然心血來潮要我負責meeting的主講時,可以用得上!
其實也是門診病人,尤其是年輕女性很多都有這種困擾啦~~

所以.....

大家也許會好奇,「低血壓」會怎樣呢?什麼又叫做「低血壓」呢?

簡單來說,「低血壓」就是......BP<90/60,任一成立
(高血壓則是BP>140/90,任一成立)

至於會怎樣以及如何治療呢~~

等我整理好,有個結果以後再PO上來跟大家分享啦!

只是我從來沒想到.......「低血壓」居然可以成為日本女人早上起不來跟丈夫抱歉的理由!

這是因為他們比較「進化」嗎?「醫學知識」比較豐富嗎??

給大家聞香一下~~台灣目前可不能用這個藉口喔!


=================這是可愛的分隔線===================

日本女人不早起的最佳理由

◎戶田一康  (2003.06.16) 

    早晨,對上班族而言,是最忙的時刻。丈夫一邊吃麵包一邊穿衣服,忽然在臥房的門口看到妻子,嚇了一跳。妻子說︰「老公對不起,我……。」「我知道了」老公用著很溫柔的聲音說︰「妳是低血壓,不用早起﹗」。妻子再一次說對不起,像鬼一般靜靜地回臥房。

   大家應該看不懂上述的對話吧﹗低血壓與起床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其實,我在台灣感到驚訝的就是台灣女人不會用「低血壓」這個詞來說明自己無法早起的理由。

   在日本社會,「低血壓」好像是一個免罪符。像日本的公共電視台NHK的女主播就曾在電視上說過自己是低血壓所以早上起不來、日劇中出現的對白、上班族間開玩笑的對話…等有說不完的例子。女人一說「我是低血壓」,日本男人馬上就被說服。

   「喔﹗原來妳是低血壓,那麼早上起不來也沒辦法」。日本男人從沒考慮過低血壓的人無法早起的醫學根據,因為低血壓等於早上起不來,這是日本社會上的共識,沒人懷疑。

   來台灣以後,我對不提低血壓的台灣女人感到又驚訝又新鮮的同時,不得不疑慮為何日本有一大堆早上像鬼一樣的低血壓女人。而且奇怪的是有的日本男人很喜歡低血壓女人她們都是留長頭髮,身材苗條,皮膚白到接近透明,邊用手把頭髮往上撥邊說︰「老公對不起…。」

男人聽到這種聲音、看到這種模樣就覺得她是一個很孱弱的女人,應該要保護。

   親愛的台灣女人,若妳嫁給日本男人,早上懶得起床,就可以用這一套。「老公對不起,我是低血壓」,妳的老公再怎麼大男人主義,也一定會露出很溫柔的微笑說︰「我知道了﹗繼續睡吧﹗」信不信由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