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考過專技高考,取得醫師之後,就要開始做體檢,繳錢.....
說到「體檢」,專技高考體檢的項目都一樣,有個制式的表格,但是....體檢的費用卻南轅北轍耶!

從去年考到中醫師之後,我們班裡就有小小調查一下各家醫院、衛生所的「體檢價碼」...
奇怪的是,並非越大的醫院越貴,比較小的就比較便宜耶~
像...
★我去署立嘉義醫院做的---340元,隔天下午看報告,然後寄出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330元
◎台中醫院=> 390
●我在彰基做,603塊
○我去署桃做花710元
⊙為什麼我花了650元呢?

而今年,我去梧棲鎮衛生所做--320元 不過要兩三天之後才能看報告....
看吧~最便宜的從320到最貴的是710耶,怎麼會差這麼多呢?
拿來看看....體檢項目除了基本的體格檢查、視力、色盲、牙齒.... 之外,只有要照胸部X光跟梅毒檢查比較特別而已~
為什麼會這樣呢??

所以啊.....
下次不管為了什麼原因要做體檢時,還是記得「貨比三家不吃虧



這幾天啊~~~
衛生署來函我服務的醫院,說什麼,WHO預測當候鳥遷徙,來到台灣之後,在台灣的人,禽流感會奪走14000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要我們每個在醫院工作的人都去接受流感疫苗的接種!

姑且不論到時候是否會這麼嚴重,但是,打了流感疫苗的目的,最主要是為了要跟「禽流感」做鑑別啦!

Anyway,我今天下午也去打了流感疫苗~


說到這裡....
為什麼把這篇文章放在「感動ㄋㄟ...」的分類呢?

因為....誰不怕打針呢??誰打針不會痛呢??

可是....
我去抽血的時候啊,明明眼睛就看到那個人把針扎入我的血管中,
我居然沒有痛感耶~
看到他在那邊把針筒一直往後拉,拼命的吸我的血,我也沒啥感覺.....
正當我為此而小小興奮的時候....針開始往外拔....我卻開始痛了....嗚嗚嗚!

還有....
我去打流感疫苗之前....問了已經接種回來的同事說....「痛不痛?」
她也跟我點點頭.....嗚嗚嗚........讓我也有點緊張......

可是我打的時候,也覺得還OK耶!

活在這個世界上啊~~
如果像我一樣,連打針都不覺得痛,這不是太美好了嗎??


哈哈哈~~~

所以........真是太令人「感動ㄋㄟ....」~~

這幾天啊~~~衛生署來函我服務的醫院,說什麼,WHO預測當候鳥遷徙,來到台灣之後,在台灣的人,禽流感會奪走14000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要我們每個在醫院工作的人都去接受流感疫苗的接種!姑且不論到時候是否會這麼嚴重,但是,打了流感疫苗的目的,最主要是為了要跟「禽流感」做鑑別啦!Anyway,我今天下午也去打了流感疫苗~說到這裡....為什麼把這篇文章放在「感動ㄋㄟ...」的分類呢?因為....誰不怕打針呢??誰打針不會痛呢??可是....我去抽血的時候啊,明明眼睛就看到那個人把針扎入我的血管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