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這篇文章放在「星座、命理、血型」的分類,

主要原因是因為......這是第一次,我如此深刻地體悟對另外一個世界不能抱持不敬的心態~

謹以這篇文章及個人經驗告訴自己及看這篇文章的每位朋友,永遠要表達「恭敬」唷!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10/18)我們一如往常與同事下午四點多到鰲峰山運動公園走登山步道健身,這個過程也都很順利,如往常一般,風是那樣涼、景致是那樣廣闊,結束健身行程已經接近五點了,顧及晚上要上班,我們於是踏上歸途~

回程本來都騎在大條路上,騎著騎著,在前面看到紅燈時,小彭便右轉進旁邊的小路,準備抄近路回去,一向不喜歡走小路亂鑽的我自是不太滿意,但是也沒有將不滿說出口,一彎進去之後沒幾公尺,沒想到轉個彎就看到喪家,平常看到這經過也都沒啥感覺的我,竟然在當下在心裡甚至輕嘆「ㄏㄛ\」的一聲,正自覺這樣不太好,眼睛看向前方敬輓的紅色花圈時,右眼的眼角餘光竟瞄到一台箱型車朝我們這邊開來,慌亂之中,小彭緊急按了煞車,對方也踩了煞車,雙方當時的車速都不算快,約30km/hr左右,但終究免不了擦撞!幸好我們沒有飛出去,只是往左前方倒了下去,我跟小彭身上都只有擦傷、淤青分別在我的右膝及他的左膝,而車子,我看到之後,深深覺得感謝車子代我們受過啊!

→→車子前面的籃子、前面板、前叉、右邊的側蓋、邊條、前門箱、方向燈、前七?均受損了(此時的我,是今天去領修好的車子時,老闆給我的收據抄的,總共修了4900元)

也感恩對方很願意負責任,馬上表明要帶我們去醫院,看是要去童醫院還是光田醫院,鑑於傷勢輕微,我們感恩他的好意,接著他又表明要載我們去附近的機車行或我們熟識的機車行請人來估價看要修多少錢.... Anyway,這一樁意外就在這的結局下落幕了~

附上我今天照的傷口照片,感恩上天對我們的仁慈,也以此為借鏡,希望大家一切小心,經過喪家時千萬要懷著萬分敬意啊!
也許這件事我這樣解釋算是牽強,但我想....一切只能說「寧可信其有」吧!




還有~
之前聽到慈濟師姐轉述  上人的一句話說:「福報要做來囤,不是做來抵」我覺得很有道理,平常有在付出,累積福氣,也許可以幫助我們避掉一些更大的災禍!而不是等到真的有事發生之後,才來求上蒼,發願做好事!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