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apply的過程啊~這還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先解釋一下「apply」這名詞好了~
醫學生畢業之後要到大醫院選一個你想從事的科別去受訓,比方說....內科、外科、骨科、小兒科、皮膚科、家醫科、精神科、復健科.....,選定之後,在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1月,各大醫院就會在網站上面、醫院內部公布「第一年住院醫師招募」這樣的消息,這也就是醫學系畢業生出社會以後的第一份工作~ 至於如何選擇,有很多種方式啦~有人是選定一家醫院,填幾個志願,然後分別去面試,不過更多的是,選定一兩個科別,在面試招考日期不重複之下,從北到南、從西到東去面試~~就像是高中畢業要念大學一樣,是用「推薦甄試」的方式進行....要準備的東西大概就是「2吋相片、申請表、畢業證書、身份證、成績單、醫師證書、實習證明、役畢證明」匯集資料之後寄到各醫院的人資室,通過初審之後就會通知你某某日期來院面試。

各科的熱門程度不一啦,有那種「要的人比來面試的人多很多的」,比方說婦產科,也有那種「幾十個人報名,但名額只有一兩個的」,比方說皮膚科~要去冷門科,據說只要有手有腳四肢健全就會上,要去皮膚科當然就看個人有多少實力囉~~基本要求是你的成績要是班上一二名、最好還表現優異或有強大的background.....今年某家醫院的皮膚科甚至還貼出「歡迎具博士學位報考」~

回到正題說我自己好了~
為什麼說「人算不如天算」呢?

因為啊~~我總共面試三家醫院,分述A、B、C
最先投出單子的是A,第二家是B,最後怕A、B兩家醫院因為都應徵熱門科可能不會上所以又送了C~
最想去的是A,B與C差不多~

最早考試的是B,當天考完之後,探聽到「確定錄取當天會打電話通知」之後就離開試場,結果一直等到隔天,我都沒接到電話,已經接受落選的事實之後,才在午睡的睡夢中被小彭叫醒「ㄟ~你有上耶!」

有了一次成功的機會,我對於接下來的A、C多了一點信心,尤其是A,我早在十月多就寄履歷過去,一直跟她們保持密切聯絡,A醫院人資室人員的熱心服務也讓我深深覺得...「嗯!A醫院應該沒問題啦~我這麼有心,她們也這麼歡迎」所以我對於A醫院的發展一直都很看好.....誰知?A醫院總共去了三次,一次說明會、一次面試、一次陪小彭去,結果還是沒機會.....

而C醫院呢?本來以為....那是一家區域知名的醫院,應該不會有太多人來競爭,而且.....又有熟人在那,中選機率應該挺高.......so.....沒想到~我備取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女生」、「科內同質性太高」!

所以...事情發展到現在~我也沒有甚麼選擇權了~
唯一一家有上的是B,我也只能去B......
更何況~~~
我爸媽在知道我有考上B醫院之後,簡直是喜出望外,不僅已經開始想像明年我去那上班的狀況了....需要代步車?沒問題!不住宿舍要另外找地方租?沒問題!還在交際場合就告訴別人這個「好消息」~
咳......目前看來~~~我就只能留在....B醫院了~~~

如果沒有別的發展的話.....
接下來,就請大家為我祈禱明年開始,當我在B醫院不會有做牛做馬.....累得快翻掉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