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生活有了一些變化~

從過年前到過完年也發生了一些事....


最大的變化就是.....我離開花蓮到台北來工作!
來感受到...在整個系統中,感覺最agressive的分院!
從傳說中....耳聞....以及不知來源的小道消息知道的分院,和目前我看到的有何異同?!

第一、這裡的宿舍房租爆貴!
我一個人住套房(原先規劃要住兩個人,一人繳4000,我一個人住,要繳8000)。
這些錢還不包括上網費用(ELAN科技,據說是正光纖,從機台到宿舍都是光纖,雖然只有雙向1.5M,但還真是滿快的!要價一個月399)、水電瓦斯(目前不知道價錢)。
不過宿舍用料比花蓮好....至少冷氣機是HITACHI的直流變頻、浴室乾濕分離、使用TOTO的設備
小廚房,用的是HOSUN的抽油煙機以及壁掛式烘碗機、不知道什麼牌子的固定式電磁爐。
電梯是三菱電機,總共有五台1-26F,一台從B3-1F。
管理嚴格.....閒雜人等很難混進去!
就算是家人同事也不行!

〈一走入房門所見〉


〈浴室+廁所〉


〈書桌+衣櫃、陽台〉


〈廚房〉


〈陽台+冷氣,在一個很詭異的凹陷處〉
我後來覺得....是要擺電視櫃用!
因為電視的天線插孔在牆壁上


如何?值得嗎??

第二、醫院的環境對我來說很不 familiar。
我每天要活動的空間從這一棟的5F到另一棟的8F、10F、13F
光是走路等電梯就要耗掉許多時間。
可喜的是....從二月初開始,我們科有了值班室!(感謝主任的大力爭取)
我想....我應該可以去買一顆電池回來,讓我的「計步器」重新work up了!

第三、來到這裡之後.....我皮皮的沒有紮頭髮~
終於在  星期五的R會議被「主秘」要求了!
讓我...真的...很想去剪頭髮!
反正一開始,我就有打算要去剪掉之前燙髮,現在糾結一團的下半段頭髮。
乾脆....就剪多一點好了!

好吧~都提到R的會議了,就來說說我開完會的感想吧~~
我覺得啊...
醫院的空間規劃大有問題!
現在全院才20幾個R而已,大家就在喊「值班室不夠」、「辦公室不夠」!
實在有夠誇張..........
R的會議其實沒有什麼function,說只能解決「生活」、「福利」的問題,但真正遇到問題,還是「請大家回科部,以主任名義發出簽呈」
那不是有說等於沒說嗎??


好了....以上complain完畢!

接下來...有個重大突破!

就是...小彭去我家拜訪,和我爸媽談到有關他的家庭背景、將來打算.....
而我...也有機會和我爸聊有關於「我媽」在「我VS小彭」這件事上的看法差異!
甚至到最後,我弟都插進來一起討論....

我爸說....以他中立的角度來看,本來我選擇的路就跟我媽要的不同,所以一路上就會有比較多的紛紛擾擾~~
我媽還跟小彭說.....「我的這一生走的和我媽以為我的人生有很大不同...讓她不太能接受!」

這一次....小彭以及他那邊的家人似乎也有點瞭解到,為什麼我們到現在一直沒有結婚的原因...
甚至提出了幾個方案...

而且~
更有趣的是...在隔天我從嘉義回台北的路上,小彭載著他爸媽和我一同北上~
在車上,小彭他媽就開始告訴我...他們兩個的想法,以及他們明白我爸媽會不放心的原因!
她問我,「你媽媽到底擔心什麼?」
我說:「我們家的小孩跟客家人所強調的『勤儉持家』這幾個字不太有關係....而且客家媳婦都很厲害,會的事情很多....又勤勞、又識大體、廚藝又好!」

她就開始與我分享....這幾年來她嫁到小彭家之後的點點滴滴....
充分表明她們那一代已經受了「客家人傳統」之苦.....所以她們對我們採取非常開放的態度!
她們也很清楚....大家一起住久了,「婆媳」之間一定會有摩擦~
所以....我們就過自己的生活!
而她們目前就是靠「退休金」自給自足,過退休的快樂生活~~

至於採茶、養雞、養鴨、種水果、種菜....是她們的興趣,種好玩的!
並不是「工作」,也不要求我們一定要扛下來....


所以~~~
現在已經是....一家人都聯合起來....給我一點壓力,進入積極勸說的階段了!

唉~~~~
怎麼會這樣呢??


不過,話說回來~~
小彭放假的這幾天....生活輕鬆,心情也輕鬆了!
所以他可以陪我的時間很多~~~
也辛苦他了,一直在「舟車勞頓」中...

從初三(週六)開始放假,就先開車回桃園和家人團聚。
週一就又載著他爸媽一起到嘉義來....到我家來拜訪!
週二在我和他爸媽北上...
週三週四都在我下班後從桃園開車、搭車來陪我過情人節、陪我值班...
週五忙著修車....
週六又來台北載我一起回花蓮~~~

所以他說...感覺起來都沒放到假,也沒玩到!
就又要回去上班了........壓力真大!
真是可憐啊~~~~~~


只可惜...今年因為年假確定的晚,所以沒有機會出國玩~~

明年....過年....我一定要出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