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

中午過後就一整個不順....

也許有部分歸功於我的白痴.....但是我覺得...跟運勢有很大的相關!!!



我的不順從中午12點以後開始...

從醫院離開... 我經過了一家最近開幕的簡餐店...外面的紅布條大大地寫著幾個字...
[3/6-3/13 套餐八折,外帶大杯紅茶15元]

經過的時候都人聲鼎沸,生意很好的樣子...
於是我沒多想就走了進去點單帶走。我點了套餐--蜜汁雞腿,把飲料從小杯紅茶換成大杯綠茶
結果....結帳的時候金額令我瞠目結舌...
第一次,那個櫃台的先生說  263
    我看著他按計算機.... 110*1.8+XX=??
    要不是我的抗議..我看他真的要跟我收263
我請他再算一次...結果...變成  110*0.8+65=153
搞半天,原來我的大杯綠茶要  65元!越想越坑人.....
50嵐的珍珠紅茶拿鐵也不過 55元,為什麼一杯外帶的750cc左右的綠茶要65元??

後來我就氣憤地提著午餐回宿舍!
把便當打開來吃時又發現....「天啊!沒給我筷子!!!」
害我拿吸管當叉子吃...又狼狽地用手抓雞腿啃著吃!

這是第一件倒楣的事情!



吃完午餐之後,我就到浴室洗頭髮....匆忙之間,又聽到手機響...
本來不想理會的,但想想今天我值班,萬一病房有事call我不接就不好了~~
匆匆跑出來拿手機之後.....沒了!
悻悻然地又走回浴室整理我的頭髮...然後手機又響了!

這次電話有接到,不過內容也令人生氣!

住院中心打來問:「請問你是XXX醫師的專師嗎??」
聽到這句話我的火又升上來了!
奇怪....跟XXX醫師的是女生就一定是專師嗎??

這個社會對女生的價值都看得比較貶...
從以前到現在,在護理站被認為是「護士」、在治療室被認為是「治療師、老師」。
在醫院外面有人問及職業是在醫院工作,一律都覺得你應該是「護士」
現在住院中心的人又認為你是「專師」!
連station的護士打電話來問病人狀況,都先開口「學姊...」
(OS:誰是你學姊啊??)

如果是因為這家醫院的住院醫師人數遠少於專師,也就罷了~
可是....
如果今天跟XXX醫師的人是「男生」!
住院中心跟station的護士小姐會覺得那個人是「專師」嗎?
我想....大家一律都先認為「男生=醫師」吧?

哼!現在女醫師有很少嗎??

不說這個,住院中心的人問的問題更白目.....
「你好,我們這裡有XXX醫師門診的病人要住院,請問要簽給誰?」
我:「XXX醫師請假一個禮拜耶,你還叫人家來住院?你問我要簽給誰,我怎麼知道?」
她:「什麼?沒有人告訴我們XXX醫師請假啊~~」
「那他的病人現在轉給誰?」
我:「XXX的病人現在轉給兩位醫師,請你問主任,病人要簽給誰!」

掛掉電話之後,我又開始murmur......
「拜託!什麼叫做沒有人告訴你們XXX醫師請假??請假一切照規定來....沒有人告訴你們是我的錯嗎?」
「現在XXX醫師請假,他又是XXX的病人,除了XXX醫師以外沒人知道這病人的狀況...萬一住院發生了什麼事,誰負責啊??」
「還有...現在的病人總數已經遠遠超過醫院的配額了...為什麼本科病人在其他樓層轉不回10F,卻能讓外面等床的病人進來??」



第三件倒楣的事情就是...不過這是唯一一件我承認是因為我白目才發生的...

就是我去彰銀辦「約定轉帳」,一切手續填完,存摺印章也都帶了....
卻因為我沒帶身份證而不能辦理!
就算我有其他證件可以證明我是本人,也有身份證字號...
但是她還是不給辦!

氣死人....


然後就是晚上....我氣憤地在醫院裡用電腦寫下這篇文章,居然連續當了兩三次!

害我只能在今天晚上...回自己家裡的電腦上繼續完成!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