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二月份就來台北,但是一下子就過年,過完年那週,也是都有小彭陪著....

真的開始過一個人的生活應該是在二月中旬,小彭也開工之後~~

忙碌的他....據說現在很「宅」,每天只有往返「醫院」、「宿舍」,幾乎沒出去外面吃飯....
沒值班的時候也跟station訂便當,不然就在家裡煮水餃、泡麵裹腹!
要他出去吃...他也嫌麻煩....又覺得下班很累只想趕快回家休息~~~

而我....在漸漸習慣手上有十個病人的時候...也就開始找到自己的時間。
有時候是星期一去台大上課回來,直接就在公館站下車,到附近夜市晃晃~~
有時是騎著車到景美夜市、新店市區逛逛~~
只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經歷沒值班留在新店的生活!
不是回家(一次)、就是到花蓮(一次),不然就值班(兩三次)~~


在這樣的生活當中.....感情難免會有點摩擦....

我甚至告訴過小彭:「如果我們這幾年有好多時候是兩地分隔,各忙各的,可能...就沒辦法走這麼久了~~」

有時是難過的時候...拿起電話卻想到...「啊!應該還在上刀...」不想打去是護士接~也就做罷....
小彭又是很 實際的人,要他講什麼甜言蜜語安慰的話,得要他有空有閒才有可能~
他忙到自顧不暇了....也就沒有辦法管我的情緒變化!

有一次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為了小事有點爭執...然後....我就覺得心情很差!
覺得每天講電話時間不長,怎麼可以用來吵架呢??

後來有一次是周末值班的時候,也有點忘了是因為什麼事......講一講就覺得心情不好.....
只好拿起之前買的小說來看,據說是暢銷書,也很多人推薦......「追風箏的孩子」
看一看...竟然就被故事情節吸引了,然後心情就平復而且變好了!!

真是神奇....
這也讓我想到...為什麼我小時候看比較多閒書~~而且很多都是勵志書籍~
一方面是因為以前在學校有團體訂購單...所以看到就會忍不住買幾本書回來看
一方面是因為在家因為成績被爸媽罵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想待在家裡的時候,我就喜歡去書局~~
再來呢....
可能是因為我的價值觀和父母的有很大不同,在這之中造成爭執與衝突時,我總能夠在書中找到支持我的內容!

****************    我是分隔線  *************************

星期一在台大的課有提到   paramedian....
我想我一直都在走  paramedian的路線吧~~

今天F學長和我聊到,他在台大遇到的一些人...有幾個都是嘉義開業醫師的小孩,恰好都是我爸媽的朋友~
我和她們也是彼此知道但是不熟...
F學長說:「哇!學妹,那你是千金嬌嬌女耶~~」
我心中一陣錯愕?
「千金、嬌嬌女?」
我是這種人嗎???

我以為我不是....我走的只是  主流偏旁 路線
所謂的主流...就是...同樣踏上醫療一途
偏旁...就是....我沒有念資優班、沒有整天乖乖唸書不搞社團、沒有考上醫學系、沒有找「門當戶對」的男生、
沒有喜歡打扮、沒有看起來很lady、沒有喜歡逛街買衣服....
還喜歡一天到晚往外跑...連實習工作都要選不同的城市!

嬌?
這點我就不知道了.....

也許在小彭的眼中看來的確如此....
我懶惰、我不愛做家事....我體力爛....我不太耐操....

唉~~~~


總之,一個人在台北....很多事情得以重新思考.....
正在enjoy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