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在台北過週休二日...
原因無他,因為小彭這兩天在花蓮排了值班!

上週,就算小彭周五值班,周末參加大體模擬手術,我還是有回去的價值~
至少可以去外面吃吃飯,在傍晚出去兜兜風,在晚上相擁而眠!

所以,當我在醫院的Notes系統看到「貢寮義診」的消息時,我不假思索便遞出報名單!
一方面可以填補我週日沒事的空檔,一方面也可以集一下「乖寶寶護照」或「忠誠護照」裡面的義診欄!


周六,一點不意外地在中午12點以後起床...
上上網,想一下我下午要做些什麼...中午要吃些什麼?
一個人的午餐其實選擇不多~~
我突然想起了我的blog上,保君跟whiteg都建議了公館附近的幾家小吃!
在Google map上搜尋了一下,便決定了我的目標!

我驅車來到公館,很幸運地在台大門口,公館誠品後面找到了「醉紅小廚」,點了一道「桃筍燻雞腿」當我的午餐!沒有幾分鐘之後,菜就上來了...簡單的白色盤子,有著配菜兩種,加上桃筍,軟嫩的雞腿看起來十分符合我的口味!於是,搭著音樂、報紙,我想用了可口的一餐!

接下來,我來到自來水廠附近,遊客中心逛逛,這裡有很多池塘,裡面有超多小魚....還有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享受周末台北難得的晴天!

在享用了公館有名的「青蛙撞奶」及轉個彎赫然發現「三角紅豆餅」,還有不小心走入一家體育用品店,順道帶走了一雙NIKE的跑鞋之後,我又開始騎上我的車,在台北街頭探險!

這次我挺好運的~~
走過了永福橋,竟然來到永和...原本想挑戰自己的方向感,預計從永和騎回新店,可是新店溪旁的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卻在呼喚著我~
來到「景福站」,我看上一台白銀交錯的Yukon,17吋的車架,和小彭的車一模一樣....
我騎著車,在河濱自行車道和許多人與狗交錯前進,享受著河岸的美景,溫暖的陽光,以及乘風前進的快感!
情不自禁地,我送了一封簡訊給小彭

「我在台北河濱自行車道騎著Yukon想你」

在來回約四五公里的道路上,有人打籃球、網球、羽毛球;有人慢跑、有人散步、有人放風箏...
真的是很愜意的一個週六午後啊~~

一個多小時之後,我踏上了歸途~
回到新店,還不忘去七張站,捷運共購的shopping mall--My City逛逛,滿載而歸!


==========●===○===⊙===◎==================

原本預定要早上5:30起床,6:15在醫院門口集合,準時6:30出發的義診
不意外地....我睡過頭了,也就將錯就錯地睡到中午12點以後....

起床以後,我又開始想....今天到底要去哪呢??

之前都往台北跑....不是逛公館就是景美,不然就是台北車站附近...
今天來逛逛新店好了~~~

出門之後,我特地往平時上班的反方向走,一邊尋覓中午午餐的地點,一邊想藉此對新店的道路更有概念!

沒想到,我竟然看到了一個路標-----「烏來」,頓時決定!好!我就來去烏來泡溫泉吧!
出發之前,總要先填飽肚子....這時MosBurger就剛好出現在我的視線所及範圍之內。
因此,我在Mos享用了「蜜汁雞腿堡」+2月份的「遠見」雜誌,瞭解了原來大家現在一窩蜂地想學「品味」啊~

離開Mos,我往烏來的路上騎....「烏來 19km」
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距離~

回想起我對烏來的瞭解,這是第三次上烏來了吧!
第一次,應該是跟小彭一起來,我們還在林口當intern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跑來烏來泡溫泉,當時我們選擇「雲頂」,泡湯一次500元!還不賴~~
第二次,在北市中當intern的時候,有同學從台中上來,吆喝一下,就有七八個人大家一起到烏來玩~
當時我們是先坐捷運到「新店」,再轉搭公車....
下午先玩雲仙樂園,搭了碰碰車....後來到新店溪邊泡「野溪溫泉」
竟然,就這樣過了一個夜晚,通宵聊一整晚....也是這次吧,我們就促成了一對佳偶!

再來就是現在了....
完全是憑著一股想要在烏來泡湯的慾望帶領著我往前騎~
雖然沿途中...不斷地在擔心自己穿的衣服不夠厚,回程會不會冷死?
路有點崎嶇,再加上很多「險升」、「險降」坡,連續彎路XX公里,以及很多從我身旁呼嘯而過的汽機車們,會不會不小心被撞到?還是因為巔簸不平的路面而滑倒?
還有...騎著騎著開始飄點小雨了....我的雙耳因為暴露在外而冷到有點痛了....
雙眼因為迎面吹來的風而有點模糊了....(竟然還聯想到胸腔復健的章節裡提到..CPAP的缺點--漏氣造成的鞏膜炎....)

不過,我還是騎到了!
這次我選擇「春秋烏來」,一方面隔壁有家7-11可以停車,另一方面也頗負盛名!
沒想到...在我到櫃臺,確定了我泡湯的選擇--大眾池,裸湯,一小時850元時,小彭打了電話來告訴我...「今天的新聞又有播春秋烏來對面的登山步道可以看到泡湯客的裸身耶~~妳不要進去吧?!」
我心裡的OS:「管他的!要看就看吧~~反正泡裸湯本來就會被看的啊!而且...身材比我好的多的是啦!我好不容易騎到這裡來...我一定要泡湯!」
他要我小心一點...我點頭稱是!

最後,我總共在這裡待了三個小時...泡湯(室內浴池、戶外浴池)、烤箱、蒸氣室以及到休息區看旅遊頻道的「決戰伸展台」還有小瞇了一下~
終於心滿意足地離開春秋烏來,下山去!
在同樣令人膽戰心驚,神經繃緊地下山道路中,我腦海裡竟然出現一些畫面....
「前面剛剛呼嘯而過的機車在閃避不及中被汽車撞了!」
「我是要前去察看呢?還是要打個電話叫救護車就好?」
「要表明自己是醫師的身份嗎?可是我什麼證件都沒帶耶....」

不然就是想像自己被撞的畫面....因為閃避路面巔簸,放慢速度結果卻被後面的車子追撞的畫面....

唉~~~難怪我下山之後,一直覺得整個肩背部的肌肉超級緊繃!

總之,現在的我已經吃飽喝足回到宿舍啦~~
嗯~
總括來看...我的週休在台北果然沒虛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