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幾年,我的生日都在國外度過...

87年在新加坡,88年在日本九州、89年在日本京都、90年在美國紐約、91年在日本北海道、93年在準備中醫考試、94年在準備西醫考試、95年在挪威北角....

今年則和小彭一起回到了我的故鄉--嘉義市。

原本小彭是要跟他爸媽一起到我家「正式提親」的,
可是,因為我媽說....「上次他們來拜訪,就正式提親過啦~」
 「生辰八字也給了,不是也合過日子了嗎?」
 「我才在七月初去成大處理臉上的疣,現在還要貼人工皮,不好看啦~~」

所以...就變成,小彭跟我一起回嘉義拜訪老爸老媽,詢問一些訂結婚的細節!

星期五晚上,小彭搭10點的火車從花蓮來到台北...感謝Roxanne大力贊助讓小彭有落腳處!

星期六早上,我們就搭了10:06的高鐵回嘉義....
中午在我家用過午餐,在客廳用水果,幾乎都是我爸媽跟小彭聊天...我反而還很安靜...

我唯一的訴求只有「公證取代所有傳統儀式」,因為南部習俗讓我的訂結婚比起人家複雜許多...
一般只有「訂婚」、「結婚」
但是,目前我從我爸媽阿姨那邊聽到的是「小訂」、「大訂」、「結婚、「歸寧」~
實在是超級複雜~~

我聽到就有點退縮了.....所以我開始想尋求「公證儀式」,反正我爸媽若要嫁得風光,一切都在婚宴場地再來弄就好了...迎娶儀式或是公證,都只有雙方很近的親友才會看得到啊~~

但是我媽還是覺得重要的東西不能省,比如聘金、從頭到腳的裝扮、以及婚戒....

Anyway...重點都是在談論關於訂結婚的細節問題..
後來似乎有個小結論就是,變成「訂婚」、「結婚」、「歸寧」

談到下午兩點多,大家都累了...我也上樓準備休息~
沒想到...最後小彭還留下來跟我媽談一些其他的事情

據說是我媽問他,以後我們的金錢要怎麼管...
小彭大概說了「我的錢不會交給她,因為我覺得她比較守不住...」
「養家我會負責,她要出國玩的錢要自己出」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結果竟然讓小彭說出「我們結婚不會讓你們覺得少了一個女兒...而是會多一個兒子孝順你們」

哇!揪感心~~

也許是因為這樣...連小彭都說,他覺得我媽對他的態度好像180度大轉變!變得超級親切....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還是有點怕怕的感覺.....

據說下午,我還在睡覺的時候,我媽睡飽了上來看到他在上網,還問他說:
「你會不會累?要不要用一間房間給你休息?」

不過,至少他比較敢放心地去我們家了!

所以...我的30歲紀念應該就是....「我爸媽終於接受小彭了~~~」

還有...
我們回到台北逛新光三越時....開始去看了一些珠寶櫃,最近看了「蘇菲亞」以及「just diamond」
Just diamond在新光三越的櫃位有在特價耶~
據櫃位小姐的算法,1.03克拉的鑽戒,D,VS2,原價538000,現在買可以打九折再打九折=> 438000左右
或者是用538000打九折,再換算積分,可以抵3、4萬的男戒一只。

若是再買新光三越禮券,還可以用95折購買呢~~

只是需要在8/8以前決定,這個活動只做到 8/7(七夕)、8/8父親節而已~
而且當場並沒有1克拉的現貨,需要調貨!
在8/7以前,小彭沒有時間再陪我來現場看...
雖然小彭說我自己來看就可以決定了....
可是40幾萬的高價,我一個人怎麼可能有辦法決定??

而且~~~
我連Tiffany都還沒看呢!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