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10/4到 蘇菲雅Ritz 簽了婚紗契約之後,我們所有的事情都 under planning

特別都是挑小彭有空到台北的時間....
10/25-26 骨科醫學會在長庚大學  --> 挑婚紗
11/14-22 小彭放假 --> 拍婚紗

這次還好有 找到我的國中同學好友 來婚紗店一起 出點意見....

整個過程中,我只要負責換衣服 參考她們的意見 決定 要哪幾件婚紗就好~
幾乎可以放空。。。。

雖然原本是跟 婚紗公司的門市 雯玲 約早上11:30挑婚紗,後來變成下午2:00
但是..也多了一些機會 讓我和 邱瑩 罐頭 多聊聊 分享結婚經驗 看婚紗經驗    聯繫感情  也是很讚!


當天下午,在 蘇菲雅 Ritz 2F的禮服部  真的是很熱鬧喔~~
幾乎每一個試衣服的區域都有人~~
鬧哄哄地~~

記得兩個多月前  我以 [新娘好友]身分到這裡來時....心態是完全不一樣!
那時是 嚐鮮 的成份大些.....
畢竟第一次看到 每天上班都看見的學姊穿禮服的樣子...
第一次 到婚紗公司
第一次 這麼接近 結婚!

當天大部分是在椅子上等候換裝
和禮服小姐討論  「是不是有OOO款式的禮服可以拿來試看看?」
參考旁邊的一本謝卡簿,指著圖片要求試穿某件禮服。。。

對學姊挑婚紗之前做功課的認真程度 嘖嘖稱奇 !

沒想到,這幾個月的耳濡目染之下,我對這件事的投入也越來越大~
開始在verywed上,搜尋 蘇菲雅麗緻 所有的相簿。。
看拍照風格,看造型師,看有哪些禮服,哪些場景。。

另外也在PTT的 Getmarry版 吸取著眾家姐妹準備婚事的菁華~~

於是在 挑婚紗的當天....我帶了相機 電腦 Nubra 安全褲......
看起來好像很有經驗似的。。。其實,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心裡只有一個疑惑:「小彭對我的禮服尺度到底在哪呢?」

在我身邊的人都知道 小彭是個對我的衣著尺度很保守的人。。
細肩帶 NO
膝蓋以上的短裙 NO
低胸 NO
平口 NO

總之。。。只要是他覺得我穿了容易曝光的 通通都不行!

所以,在陪著學姐準備婚事時,我一直像在打預防針一樣,看到露一點的禮服就問他:「我可以挑這種嗎?」
「你不能對我的禮服暴露度有意見喔~~~」
「我的人生難得有機會可以穿這麼露的衣服耶~~」
「更何況。。。有Nubra的加持下 加上 造型師、禮服小姐的功力,應該可以有不錯的效果吧~~」


那天的一開始。。。
我的禮服小姐 淑娟 給我穿了一件平口的紫色皺摺禮服    so so...
第二件 她就拿了一件 緞面 V領 低胸 合身禮服

---> 哇!一整個驚艷呢!
  我生平第一次發現「原來我也可以有溝耶!而且。。還是深溝唷~」
(賊尼茜說。。標題應該下成 「兩個半球的一天」)



果然。。。 接下來,真的只要是 V領 半圓領 U型領。。。 我整個穿起來就是好看!

不過,有一好就有一壞!

我的身材在合身禮服下顯露無遺。。。。

讓我的同學驚訝  原來。。。你平常都用最輕鬆-駝背突肚-的姿勢站著。。。」
「原來。。。妳全身上下最瘦的是四肢!肉都長在軀幹部。。。」

所以。。。平口禮服 馬甲禮服。。。 素面禮服 遮不住我小腹的一概都不行!
唉~~~~




在一堆禮服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 棚外白紗 我選了一件 前短後長的款式!
前短的程度呢。。。到眾人驚訝的程度。。
幾乎就是只到 安全褲下緣以下 2吋 而已~

在旁的親友團就有了兩派意見!
我的朋友們ㄧ致叫好!       小彭則說不!

大家都認為他care的是裙長。。。。
但是他堅稱不是!他比較喜歡另外一件的fu。。。。

哈哈~~~

最終,他還是屈服了啦~~~
(在我傳給他好幾張相片之後在家上頻頻洗腦之後。。

其實 真正露出腿的照片也沒佔很大比例啊!
看起來其實裙子也沒那麼短啊~~
這件禮服跟其他幾件的款式 風格 大有不同啊~~)



禮服穿到最後,是否適合,其實看親友團們(主要是女性!此時請忽略新郎本身。。通常沒什麼感覺。。。)第一眼的反應就可以知道大半了!
不管是
一開始就在的 罐頭 邱瑩 在看過我穿眾多禮服之後,拉開簾子的那一剎那眼神是否為之一亮?
是否開始想像這是什麼風格 可以拍怎樣的場景?

甚至是從後半場才加入的蕙茹,若有「這件好!我喜歡!」,再加上一些 搞笑 足以振奮人心的 言詞
真的可以令 已經有點累,腳很酸卻不能坐下的我 更有精神一點!

 



挑完我的拍照禮服後 我們就到附近的 福勝亭吃飯 再轉戰 男士禮服區-GEM
這下子終於輪到我坐在椅子上,看著小彭把一件件禮服重複著穿上、脫下,以及轉圈、走秀的動作了~~

不過~~
男生的禮服只有差在 背心 領結 領帶 以及 外套而已~
整體套下來還算輕鬆~~

就算如此,也是要花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能決定 黑白 兩套西裝!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

 

NO!

我要開始從網路上搜尋 其他新娘是用怎樣的造型搭配我的婚紗?新郎的造型 襯衫 配件穿著怎麼搭配?
整體風格如何。。。

哪件禮服配哪個外拍景點?


爲了要能夠 好好地成功地 與 攝影師 與 造型師 溝通~

我還有好多事要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