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在台大的兩個月、林口的兩個月之後,我的外訓生活來到了台北榮總!

基於愛玩、嚐鮮、把握當下的心理,我讓原本從容的「換站」變得有點匆忙~

能夠順利地換站,都得要感謝兩個人!

一個就是我的大學同學,jenny。我很幸運能夠和她一起在北榮探險一個月~
要不是有她先來辦理報到、申請宿舍,在我把schedule安排得過於緊密的情況下,是沒有辦法好好搬家的!

另外一個,就是我親愛的姊姊啦~~
除了無償提供我在林口兩個月的住宿之外,平常還會定時問候我是否用過餐。
更當了我的司機、搬家工人,幫我把一車子行李從林口載到北榮來,再把一個幾乎裝滿書的行李箱從1F扛到3F!

最後一個月在台北,又是一個我從來沒來過的醫院,一切都十分新奇~~

11月只有30天,扣掉六日,只剩下20天!
看來,我得十分努力把握在此見習的每一天,才能不枉主任放我們出來學習的苦心啊~~~

來北榮拿到schedule之後,最大的發現是,他們有超多住院醫師讀書會的!

閱讀範圍從教科書、骨科、身障重建、小兒、urodynamics到EMG,林林總總....用功程度令我們刮目相看!
到別家醫院之後,才發現,為什麼人家是center,人家可以執醫界之牛耳,都是因為從R開始就超級認真的,難怪我們比不上人家....

他們各讀書會的書目,不見得是專科醫師考試指定用書...所以他們是真的想用心學習,而非純粹為了專科考試!

各讀書會的schedule也都能照時間執行,不會有像我們可能排定這週要念某某章節,最後可能會因為某人沒念,或者是太忙了...或其他一些理由就不了了之!

如果真的一直這麼「精進」,也就能在某一方面有所成就了吧~~~

 

加油啊!小奧麗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