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後在飯店收行李,12:00 check out。兩大一小,5天的戰利品+第一天網購送到的貨,可以裝在一個samsonite cosmolite 29吋行李箱(空箱只有3.6kg)、一個lesportsac大旅行袋、一個背包。最厲害的是我姊,她只有買6SHISHEDO乳液,裝在行李箱中,其他的東西全部都可以裝在自己隨身背包中。也就是說,一個行李箱、一個旅行袋內都是我(和同事)的東西!完成Check out、行李寄放手續後,出發!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汐留大江戶線赤羽橋。東京鐵塔。個人覺得出站後,往東京鐵塔的標示有點不夠清楚,所以兩次去都要問路人或者再自行看地圖才能抵達。東京鐵塔最可惜的地方在於,她位於各個地鐵站的中間,而沒有自己獨立的一站。

摘自東京鐵塔官方網頁的交通資訊可見一番。

都營大江戶線

赤羽橋站 / 赤羽橋出口

步行5分鐘

東京Metro日比谷線

神谷町站 / 1號出口

步行7分鐘

都營三田線

御成門站 / A1號出口

步行6分鐘

都營淺草線

大門站 / A6號出口

步行10分鐘

JR

濱松町站 / 北側出口

步行15分鐘

 

往大眺望台(Main Observatory),150m的票在1F買,大人券¥820x2,若想到250mSpecial Observatory,則需先抵達大眺望台再買票(¥600)。可惜,此次250m的眺望台正在年度整修中,窗戶外有鐵網,影響觀瞻。(上次因為要等候排隊的時間太長,沒上去)

 

看看鐵塔、買買東西、吃吃午餐。結束今日行程。離開前問了櫃台服務人員,我要回到大江戶線的汐留站,又因為有個baby stroller,希望能指引我走向有電梯或電扶梯的地鐵站,請問該怎麼走。Information的人員超專業,引領我走向赤羽橋站的「中之橋口」,旁邊有一間FamilyMart。此處就有電梯往下,直通地鐵站月台。回到飯店,領行李,走向都營淺草線的新橋站,

<淺草線>新橋—淺草線+京急線羽田空港

搭上16:03往羽田空港的快速車,16:27抵達羽田空港。Check-in,我的護照是舊版,無晶片,試了兩次,無法使用快速報到機,只好臨櫃check-in。行李箱22.6kg、旅行袋5.6kg,總重28.2kg

JL99 18:25羽田-21:00松山

抵達松山機場,一排12baby stroller待認領。依照原定計畫,到「宅急便」櫃台,將行李箱寄回花蓮。20kg以上,運費300元。20kg以下,運費240元。也可提前寄行李到機場,宅急便櫃台會為我們保管7天,不收保管費。

 

結束 Melody 1Y9M2013東京親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