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件事之後,我赫然發現到自己的另一項特質....
同樣做一件事情,「動機」、「出發點」會影響我做這件事的意願


      自從我服務的單位因為醫院擴建的關係「搬家」之後,雖然地理位置比較熱鬧,但是
1、少了早上搭交通車來醫院的阿公阿媽們,
2、去看西醫順便來看中醫的人群
3、老顧客尚不知道我們搬家
4、隱身在小街道裡
5、宣傳不力...等等因素

總而言之,原本已經不高的業績又較以往少了將近一半,因此老闆們請人脈豐富的沙鹿負責人安排一些「義診」、「衛教」、「演講」等活動,希望能夠提高曝光率,增加門診量!

        這天早上,就是因為這樣的因素,我們去到鎮上的一間「寺廟」提供醫療諮詢。我其實不算「編制人力」,只是「受邀」去「觀摩」而已。到了現場,才發現是與慈濟的師姐們設立的「社區血壓量測站」合作,她們在管理委員會門前,我們則在委員會辦公室內。民眾經由師姐們量測血壓,發現有異常的情形再轉介我們提供一些健康諮詢,順便宣傳一下我們醫院的所在位置。

        此次「醫療諮詢」大約用了兩個半小時左右,來了20位民眾左右,著實比我們在門診時,三個小時看十多個還密集!因此,負責人說若我們覺得這個地點不錯,他就要去向上級申請全年度固定在此「義診」的course,甚至還要將範圍擴大到內、針傷科,提供完整的服務。

結束之後,我跟小彭討論,也許以後去慈濟上班,也會有很多這種機會,利用自己沒上班的時間跟著團隊到各處義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同樣都是「義診」,都是用「非上班時間」,對這種性質的「義診」,或像以前在學校,社團、學會辦的義診,我總是很有興趣參加。但為了「醫院宣傳」才去的義診,我卻興趣缺缺....把他當作一個loading在看,甚至還會抱怨為什麼要用私人時間呢?

所以我才會發現到,做事情的動機、出發點甚至是意義對我來說很重要~
一切都對了,我就會很快樂地去做,不以為苦....

也許就這點來說,慈濟是很厲害的,她總能把妳付出的一點點說得很「高尚」,很有「愛心」,做很大的功德....比方說,   上人總是強調,募功德款或是災難時的上街頭勸募的重點是要募你的這份「善心」,而不是金額大小...Anyway,也難怪他能讓全世界這麼多人都甘願付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