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來到花蓮之後,頭一個禮拜因為「還沒裝網路」與「適應環境中」,所以每天都十點多十一點才回宿舍,也無暇寫blog....


隨著對復健科的生活越來越瞭解,手上的病人也從大部分是學長的,轉移到多數是我自己接的,進而比較清楚病人狀況,與每天該做些什麼事....

所以~~~來了兩三個禮拜,已經漸漸能找到自己生活的步調囉~

其實復健科的loading不大,病人狀況stable,尤其我的病人轉來復健科時,通常都沒有帶管子(三管:鼻胃管、氣切管、導尿管)所以我的事也少了很多....不像另一位R1,就一天到晚在想辦法拔除病人身上的管子,光是為了能否拔管,要做的test與training就很多囉~~

我們主要的loading,其實就在接new patient的時候,因為每週接的new patient都要在科會與星期五台大來的教授查房時報告,這時...你的history問得是否詳細、PE是否有做錯、評估是否有正確...都會毫無隱藏地攤開在大家面前....~
不過,我到目前還算幸運,星期五早上固定教授會查三床new patient,我都只有報一床....八月底那次還因為回嘉義奔喪,而逃掉一劫!這個星期五又剛好是9/1,我轉換到國軍花蓮總醫院的精神科接受PGY1訓練,所以...又逃過一劫!哈哈哈~~~

其實教授人很好啦~~也很有熱情,70幾歲的阿公了,是台灣復健學之父,為了能拓展復健醫學,為了能讓復健醫學好好發展,他不辭勞苦,只要有醫學院請他去上課他都去,足跡幾乎踏遍全台醫學系的殿堂,現在也在台大、慈濟、新光等醫院巡迴查房~~教授的學識真的很淵博,也很肯教學,跟他看一個病人或是跟教學門診,都可以學到很多....比起我們念課本念得一個頭兩個大還不知道在講些什麼的學習效果真的好很多~~
所以...跟教授查房門診雖然有壓力,但是....也很值得!

先放一張照片給大家欣賞欣賞吧~~





這是在Loen的湖,事實上是峽灣的一部份啦~
在峽灣區數一數二的飯店Alexandra hotel前面,住在這裡,看湖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今天下午很難得,我的網路突然變快了,因此可以寫寫blog,上傳一些相片~~
再加上,我又很好運的在9月去到國軍花蓮總醫院,週休二日之外,又遇到9/3軍人節,星期一補假一天...所以....我9/1上班聽了一整天有關多重人格的演講之後,就休假了~
一直到星期二早上才要去上班~~

呵呵....

如果...我的網路還是一樣很快,那我當然就有時間寫寫blog,上傳北歐的相片啦~~~

喔~~在這之前,我還得先幫小彭讀讀他星期一要報的journal才行.....

所以~~
想看照片的朋友們,可要幫我祈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