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下這個標題不太對...
本來也想學endojoy與陽光的P用「四十二週」,但是重點是描述這一週的生活...
所以...就只能下這種標題~~

這一周發生了一些事....還挺有趣的,值得記錄!

*最特別的經驗*
有一天中午,精神科之前的護理長中午的時候來到科內的討論室跟大家聊聊天、敘敘舊,這本來也沒什麼,但是...她帶來了一個藍色的小包包,裡面呢,有很多的精油瓶,是做「測驗」用的唷~~
玩法類似「抓週」,你在心裡想一件事,然後從小包包中拿出三個精油瓶,不要看標籤的狀況下,打開瓶蓋聞精油的味道,依照喜好程度排出順序,標出一二三,之後再看看各挑出了什麼...
我排出的順序是:憂鬱、信心、焦慮

憂鬱----外在
信心----內在
焦慮----潛意識

她做了一些解釋,還挺有趣的呢~~~
至於準不準呢?  我的答案是......70%是準的唷!


*最悲慘的經驗*
某一天我在醫院急診室玻璃門上發現一張海報....「佐賀的超級阿嬤」,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對這個故事與這部電影很有興趣...由那張海報我發現下邊--9/22全省熱烈上映的旁邊寫了一行字...
「pm5:30,在靜思堂國際會議廳播映」
知道以後超級興奮的...一直期待9/22那天下班回來要去看的~
9/22一大早我要出門上班時就下大雨,我也不知道哪根神經壞了,竟然挑了鞋跟較厚可是鞋底有裂開的鞋穿,一走出門沒五分鐘,我的襪子就濕了...害我一整天都沒穿襪子直接穿鞋子在醫院裡活動~
Anyway,經過一整天的活動終於到下班時間,回家的路上我想到要去靜思堂看電影這件事,也不顧鞋子還是濕的、晚餐也沒吃,我停好車子就往靜思堂走....沒想到......靜思堂內人煙稀少,正在納悶電影吸引力怎麼這麼低時....走到了國際會議廳竟然空無一人.....嗚嗚嗚~~~虧我為了看這部電影,雙腳浸在濕濕的鞋裡,手上拎了一把傘、一個包包以及還沒吃的午餐,超級狼狽地走到那裡....竟然沒有電影可以看.....只好哀怨地又在大雨中走回宿舍.....



這是我在哥本哈根機場發現的丹麥足球隊球衣....頭上戴的帽子既有北歐國家的特色,又有丹麥的國旗,也還挺保暖的...不過我沒買......

接下來要講的故事就跟上面這張照片有關係啦~~~

星期六我ㄠ小彭帶我去電影院看「佐賀的超級阿嬤」,結果上網查電影時間卻發現花蓮根本沒有上映,一直想看電影的衝動被提起之後就很難平息...
於是星期六晚上就改去百視達租片子,我租了兩片....「足球尤物 She's the man」、「愛情不用尋找 Broken flowers」

「足球尤物」還不賴,很有笑點,片中女主角Viola超級熱愛足球,也踢得不錯,和男子足球隊的隊長是男女朋友。開學前突然發現學校因沒有經費解散女子足球隊,Viola要求加入男子足球隊,卻被該隊教練及球員拒絕,連Viola的男友--足球隊長也認為女生不可能加入男子足球隊,甚至否認之前稱讚Viola踢得比隊上一半以上的男生都好這件事。於是...Viola假扮成她雙胞胎的哥哥--賽巴斯丁進入另一個學校,加入該校足球隊,並誓言在兩校的足球賽上打敗拒絕她加入的男子足球隊!故事就由此開始發展.....牽扯出男女感情與對足球的熱愛!


「愛情不用尋找」呢...就有點詭異了.....雖然是影展的評審團大獎,不過...看完之後,被小彭念了半天....
也許真的是一部有「深度」的電影,需要深層思考、用心體會才能瞭解此部片的價值在哪吧~
故事大綱就是呢,男主角Don是個花花公子,現年60多歲,依舊單身不想定下來...因此有多位女友離他而去,有一天他突然收到一封粉紅色的信,內文是說....有一任女友在他們分開之後發現自己懷孕了,生下了一個兒子,現年19歲,幾天前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後就失蹤了,她強烈懷疑兒子是去尋找親生父親--Don。沒有署名的一封信.....Don的鄰居是個推理小說迷,鼓勵Don踏上尋覓之旅,尋找誰才是兒子的媽媽....Don的鄰居把所有Don依稀記得的幾個女生資料調查清楚,安排好訂房與租車,要Don帶著一束粉紅色的花去拜訪每一個舊情人,問幾個關鍵性的問題,設法找到寄信的人....結果呢?Don有成功嗎?這趟旅程又帶給Don什麼樣的想法呢??

總之,整部片在一個奇怪的狀況下結束了.....什麼都沒有交代.....

留下錯愕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