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票日的這一週,星期六早上上完班到台北車站時,只見台灣高鐵的候車隊伍足足繞了好幾圈...我就改變了要坐高鐵回嘉義投票的計畫,改搭火車回花蓮!

沒想到...火車從台北到花蓮總共開了3個小時左右,中間座無虛席,走道上、門邊還站了很多人!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是要趕著回花蓮投票的吧~

吸引我回花蓮的主因為...
小彭為了要勸我回花蓮,特別拿出「我帶你去看柚花!」「新聞說鶴岡那裡有幾億朵耶....」
「鶴岡...在瑞穗附近啊~不是出產文旦很有名??」
「難得我週末都沒事,你不回來喔....下週我就不見得有空啦!」「如果我又被派到星期一要報告...那就沒得玩囉!」

唉~~
殊不知這種「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模式跟我最合啦!
我是最「把握當下」的呀!

可惜...老天爺不作美...我下了火車,小彭來接我時就開始下起雨來了~~

不意外,隔天出發的天氣是這樣的...



本來想說越往南應該雨就會越小...結果沒有!

往南開了約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我們就到達目的地啦!
路不算難找...從台九線往南,進瑞穗市區,沿193線道往北的方向,加上指標就可以到鶴岡啦!

這是我們發現的第一個文旦栽植區~



下車之後,進入文旦樹區,一陣陣花香直飄來~~真棒!
但是..一片綠油油...柚花在哪呢??



樹上很多這種...一顆顆含苞待放的柚花~
到底有沒有開的呢??



看到了耶~~
我真的是從小到大只吃過文旦,沒看過柚花啦!
更不知道柚花的香味如此宜人~~~

來個特寫吧!


很可愛吧~~

應該不是只有我是「城市俗」,沒看過柚花吧?!




這是文旦樹...我覺得好有藝術感喔~

雖然是第一次看到文旦樹以及柚花...可是這一片太小了~~
怎麼可能像新聞上說的有幾億朵??
而且還介紹大家來這裡「健行」呢?地上都是泥巴耶~~
小彭說有...有一條柏油路,然後兩邊都是文旦樹...這樣走起來不是很優雅?!


後來..我們看到了一棟建築物,應該是介紹柚花的民宿吧?!
不過很冷清...



但是前面有一棵樹,開滿了白色的花...跟柚花有點像但是比較....內斂!
我猜是另外一個品種的文旦?



一整個很古色古香的感覺~~



就連破掉的窗戶都好美~



走了半天,終於看到了...似乎來到「主展區」啦~~



哇!4.9公里耶~~可以健行沒錯...可是今天下著小雨好像不太適合...

也可以搭車...農民自製的「遊園車」,還有另外一台,上面用一個很大的斗笠當遮雨篷!


我們當然就是自己開車繞啦~~



這裡就真的有很多塊文旦田~~
開車在這裡,享受迎面而來的柚花香..真的是很舒服~~
雖然..花開得不多,但是下過雨的清新其實也很讚!





不過我在這裡還是得到一個結論....

下次我計畫要去日本賞櫻時,絕對不要跟小彭一起去!
我跟他在一起超沒有賞花的福氣!

之前想看桐花失敗!想看金針花也失敗,包含這一次的柚花又失敗!
都去得太早........花都只有開一成多......嗚嗚嗚!!!
問題都是出在,他的假太難安排!不能選在 right time出現在right place....
唉~~~

好吧~
此行只好歸類為「生態之旅」!

再看看這個吧~~~
芭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