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3/16,從竹林養護院回來之後,小彭終於下定決心去處理智齒的問題~~

為了這件事,他已經煩惱了好多天,除了本來就怕看牙齒之外,他還有個嚴重的障礙--喉頭反射極強!!

也許是因為心理因素,也許是天生體質敏感,只要器械或任何物品觸及他的口咽,就會引發作嘔反射~~

為此小彭和我詢問了各方專業意見(也感謝 endojoy 的專業解答~~)得到的資訊都是--通常只有小朋友或者是腦部有損傷的病人才會真的無法配合到需要使用全身麻醉的方式拔牙!!


結果,昨晚,我在一旁觀看整個過程之後,我才發現。。。原來。。。他沒有騙我!!
連幫他拔牙的牙醫師都深深覺得  他真的很痛苦也很努力在壓抑自己的反射!!

總之。。。。

從查看牙齒狀況,打麻醉。。等過程都在戰戰兢兢地狀態下完成

打了麻醉拍口內的x光片才是最大的挑戰~~
無奈用怎樣的方式都沒有辦法成功,只要別人拿器械夾小膠片進入小彭的口腔,就會引起作嘔反射,
可是小彭自己放膠片又都放不到夠深的位置。。。

該死的健保又一定要附x光的膠片才能給付!

原本已經快放棄的我們,在小彭決定寧可自費也不要到醫院用全身麻醉的拔牙下,

花了3300,在一陣慌亂之中,成功地完成了拔牙的工程~~

Congratulations~~~


在這裡要大大表揚羅東這間診所內的護士跟醫生們,她們實在挺有耐心,來來回回折騰了很久,也解釋了很久。。。才完成這次艱難的任務!!

以我自己是個醫療從業人員來看,其實我在旁邊對小彭的反應都有點不耐煩了。。。

覺得太難搞了。。。。乾脆去醫院全身麻醉好了。。。。

而她們,真的很認真地想各種方法,甚至用到最資深的護士出動來想辦法。。。

而牙醫師,也是同樣很有耐心,動作更是快狠準,才能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就完成拔牙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