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回家,真的是很匆忙~

星期五早上報完case conference就開始請假,整理行李....準備要帶回嘉義的東西~~

十點多,我先去醫院一趟,走路去買個午餐、飲料,再走路去火車站,差不多剛好搭11:15往台北的莒光號...
買票時,站台人員就已先聲明「礁溪以後就沒位子囉!」
我還在想說,沒關係啦,反正到時後臨機應變,如果火車不是很滿,我在整列火車上走走總會看到位子的啦!

很幸運的是,這一班火車停靠的站很少,總共只有「羅東、宜蘭、礁溪、松山、台北、板橋、樹林」而已~
從礁溪之後到台北,大概只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下午兩點多到台北,準備要去承德路搭往林口長庚的接駁車時,才赫然想到之前沸沸揚揚的新聞~
果然....所有的大客車上車地點都移到「國道客運台北總站」去了!
只怪自己還是不信邪,硬是走到了承德路與長安西路交叉口,看到汎航的站牌清楚地標示著「上車處」與「下車處」的地點,才又悻悻然地走回車站附近!
唉.....

總之....我還是順利在下午三點多到達林口長庚,和我弟跟我姊會合,一起開車南下!

星期六一整天的活動之後,我們吃完晚餐,我姊跟我弟就驅車北上!

而我,則等待星期日下午3:30的飛機從台中回花蓮~
一路順暢,也多虧我爸媽開車送我到清泉崗機場,之後他們再去台中市逛逛玩玩~

飛機降落之後,就要開始想...「我要怎麼回醫院呢??」
原本預計要搭公車的,結果....公車要18:10才來~

也有想碰碰運氣,看會不會遇到醫院的公務車剛好開到機場來....

結果,事情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我很幸運地搭上了好心人的便車!
一位來載師父去鯉魚潭的朋友,順道載了一位慈濟教聯會的特教老師和我回慈濟醫院~


雖然....
我把這一段經歷告訴小彭時,他十分有意見.....
覺得「搭便車」一事安全上有很大的顧慮.....
但是....成功的「搭便車」之旅,我想,會成為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憶!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