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早,吃完西式Buffet,我們就出發囉~
來到「JR新宿駅」搭乘著名的環狀山手線來到「原宿駅」,古色古香的原宿車站造型,出車站向左轉是熱鬧、FASHION的原宿、表參道,向右轉卻是同樣古色古香、歷史悠久的明治神宮,這一幕,令人有相映成趣的感覺!

旅遊書上說啊~要來原宿逛街,一定要挑「星期日」才有機會看到一些「奇裝異服」的日本青少年,也才能感受到原宿的人潮!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離開淺草寺之後,按照預計行程,我們是要搭松本零士號--由漫畫家「松本零士」設計的水上巴士--到台場。沒想到,下午三點多抵達乘船處,從售票小姐口中竟傳達出噩耗:松本零士號只剩下2個位子!可是我們有三個人啊...所以,我們只好選擇了普通的水上巴士!在購票處,松本零士號有自己的購票窗口,有專人接待、解說,而水上巴士的購票方法跟買地下鐵或JR的票一樣,在自動賣票機上按一按就有了!從淺草到台場的路程中,要在「日の出棧橋」換船,一共會經過19座橋。其中淺草到日の出棧橋經過12座橋:吾妻橋、駒形橋、廄橋、葳前橋、兩國橋、新大橋、清洲橋、隅田川大橋、永代橋、中央大橋、佃大橋、勝鬨橋。船上廣播會用日文跟英文提醒你,現在經過的是第幾座橋,叫甚麼名字...坐船時可以一一欣賞各種不同造型的橋~在隅田川上行走的船有12種,我們搭乘的稱為「海舟KAISYU」,總共可以搭載540人耶,可惜...當天搭船的人寥寥可數...不過內裝還挺不賴的啦~至少有暖氣、有明亮的空間,舒適的座椅,還是不錯的選擇唷~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20,晚上9:05,從東京回來的第十一天,我開始著手寫這篇文章,繼上次寫「1/9新宿」發生的不幸事件--錯把左鍵按成「上一頁」--辛苦努力的心血頓時在眼前消失的悲劇之後,我又做了一件白癡的事---為了把照片消除而刪除了整篇文章....so....對不起大家,我的惰性發作,不想再打很多文字了~~

所以,1/20,晚上9:30,我又開始寫這篇文章......
首先要告訴大家~我上網找有關「淺草寺」的偉大事蹟時發現的兩篇文章!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一天早上啊~我們竟然出乎意料地「睡到自然醒」~怎麼說呢?
因為擔任「鬧鐘」重責大任的手機,由於主人粗心大意忘了調整時差,所以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小時才鈴聲大作!原本預計8:00起床,9:30準時出發,可以去東京鐵塔、吃茶寮都路里、逛淺草、台場的行程只能犧牲一項!
      9:00起床的我們迅速梳洗以便趕在10點以前去享用飯店早餐~飯店早餐總共有3種可選,分別是位於25F、3F以及2F的西式Buffet、Sandwich set以及日式早餐,我們剛好住四天三夜,可以享用不同的早餐呢!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九點的長榮航空BR2198,一般來說早上七點就該到機場辦理Check in 了,感恩我姊跟學妹碧娟,讓我們在前一天晚上就在林口落腳,雖然天氣有點濕冷,晚上睡覺時風聲咻咻作響,仍掩不住我們雀躍的心情!第一次出國的昭里,更是把握在窗邊的機會,仔細觀賞飛機的起降,感受機上「亂流」的震撼!
ps....其實,跟我去花蓮的飛機相比,去東京的航程一路平穩說~~~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其實最早最早是要去參加市府前廣場的跨年演唱會的....

前年還在台北時,我們幾個人到市府前廣場倒數,由於倒數之後的擁抱、親吻配合著阿妹唱的親密愛人實在浪漫極了~~令我再怎麼樣都想重回舊地、重溫舊夢~
為了去看101,星期六下午就到了楊梅,晚上吃飽飯,在我的力ㄠ之下,小彭開車經省道66號接到國道三號,開到「新店交流道下」,轉「大坪林捷運站」-->「台北車站」-->「市政府站」才來到了目的地。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其實真的沒想到會有PART II~~

但是事情有了新的進展.....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05/12/24,耶誕夜...各位是怎麼過的呢??

我的耶誕夜呢~~~就用幾張照片來說明吧~


第一站:小肥羊 中科店 聚餐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說起我apply的過程啊~這還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先解釋一下「apply」這名詞好了~
醫學生畢業之後要到大醫院選一個你想從事的科別去受訓,比方說....內科、外科、骨科、小兒科、皮膚科、家醫科、精神科、復健科.....,選定之後,在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1月,各大醫院就會在網站上面、醫院內部公布「第一年住院醫師招募」這樣的消息,這也就是醫學系畢業生出社會以後的第一份工作~ 至於如何選擇,有很多種方式啦~有人是選定一家醫院,填幾個志願,然後分別去面試,不過更多的是,選定一兩個科別,在面試招考日期不重複之下,從北到南、從西到東去面試~~就像是高中畢業要念大學一樣,是用「推薦甄試」的方式進行....要準備的東西大概就是「2吋相片、申請表、畢業證書、身份證、成績單、醫師證書、實習證明、役畢證明」匯集資料之後寄到各醫院的人資室,通過初審之後就會通知你某某日期來院面試。

各科的熱門程度不一啦,有那種「要的人比來面試的人多很多的」,比方說婦產科,也有那種「幾十個人報名,但名額只有一兩個的」,比方說皮膚科~要去冷門科,據說只要有手有腳四肢健全就會上,要去皮膚科當然就看個人有多少實力囉~~基本要求是你的成績要是班上一二名、最好還表現優異或有強大的background.....今年某家醫院的皮膚科甚至還貼出「歡迎具博士學位報考」~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從以前到現在,我有幾次出國的機會,在賊妮茜那裡看到了這樣的一篇文章「這個世界多大?」....之後,我決定也來看看自己的經歷~

我勾選了....南韓、日本、新加坡、帛琉、美國、奧地利、南非、Taiwan以及澳洲,九個國家,得到了這樣的一張圖~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