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的長榮航空BR2198,一般來說早上七點就該到機場辦理Check in 了,感恩我姊跟學妹碧娟,讓我們在前一天晚上就在林口落腳,雖然天氣有點濕冷,晚上睡覺時風聲咻咻作響,仍掩不住我們雀躍的心情!第一次出國的昭里,更是把握在窗邊的機會,仔細觀賞飛機的起降,感受機上「亂流」的震撼!
ps....其實,跟我去花蓮的飛機相比,去東京的航程一路平穩說~~~


       12:55準時降落在成田機場,通關速度比上次Jenny來時快了許多,原本預計要花一小時出關,竟然在半小時內我們就到達了轉搭利木津巴士Limousine Bus前往這幾天的家--新宿華盛頓飯店ワシントンホテル--的櫃臺,我們選擇了13:45直達飯店的利木津巴士,省去坐到JR新宿駅還要拖運行李到飯店的力氣與時間!車程約100分鐘到達飯店,我們準時在16:00開始我們的探險!

預計行程第一站--小田急ODAIKYU ミロード(My Lord)7F的Pastel布丁,這是從飯店地下1F通往JR新宿駅的地下道,看起來明亮、整潔、令人放心~我想...目前只有台北捷運地下道可以比擬了吧~整個地下道的設計十分方便、貼心唷~天花板的曲線造型與地板的曲線磁磚完全謀合喔~而且...該有樓梯升降的地方就有「手扶梯」耶!這點真是令人莞爾,就算只有10階左右的落差,她們也裝了「手扶梯」...手扶梯整日運轉,這...不是有點浪費電嗎?

       走在地下道~還有個好處--觀賞東京辣妹~沿路走來的日本女生,都好瘦、好有氣質的感覺唷~冬天可看到她們穿著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長大衣、馬靴,時而搭配長褲、「短裙」,看著她們從身邊經過真是一種享受呢~~馬靴的高跟在整個地下道「鏗鏗鏗」地作響,規律而清脆的聲響彷彿打擊樂般為東京的一角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氣氛呢~


       這是有名的Pastel 布丁,中間白色底下有焦糖的就是我們選擇的「原味布丁」¥294,超級好吃耶!我們一邊吃著布丁,一邊想著BLOG中要怎麼形容這滋味~大家想破了頭,只想出「甜而不膩」、「入口即化」、「滑溜」、「綿密」這些詞~咳....看來...以後想part time當旅遊美食作家應該是很難吧~

不過這應該也算是「單純的幸福」吧~享受美食一點都沒有壓力....只要用味蕾去感受就行!哈哈~~


        挾著成功攻略第一站的成就感,我們往預計行程的「第二站--麵屋武藏拉麵」前進!往拉麵店的路途不再有地下道可走,因此一出百貨公司門口,新宿街頭攝氏2度的冷風迎面而來,我們雖早有心理準備也全副武裝,不過,身處在沙鹿、梧棲長期受又濕又冷的海風吹襲的我倒是覺得「還好!」當然,保暖裝備不可少,從羊毛衛生衣、長袖、套頭毛衣、外套、毛線帽、圍巾、手套、厚褲襪(其實我本來還想穿羊毛衛生褲啦~但是出發前老有人告誡我...室內都有暖氣耶~室內二十幾度,你那樣穿會熱死,so...)說到我的裝備搭配啊~再來用另外一篇blog文章來說明吧

先回到正題....

        從新宿西口前面的大馬路,沿著小潼橋通的方向,在右邊的一個巷口就到達目的地啦,「麵屋武藏拉麵店」可是來頭不小呢~
1、緯來日本台的拉麵排行榜,第一名就是「麵屋武藏」!來吃一次,可以昭告天下「我吃過日本第一的拉麵唷」!
2、小小一間拉麵店,只有25個位子,要吃?先在冷冽寒風中排隊半小時再說!

        我們可是獲得上天厚愛呢~六七點左右到達這家店,照理說應該是晚餐的尖峰時段,卻可以直接推開門走進去,有五六個人站立著在等候,其他人則「咻咻咻」地享受著拉麵的美味!大多數的人都是埋頭猛吃,搭配著店家準備的冰開水,一冷一熱地刺激著味覺感官,這一幕影像讓原本不甚餓的我竟開始飢腸轆轆....走到「自動賣票機」前面,投了日幣¥830選擇了有名的「あじ玉らー麺」,一張小小的票掉了下來,有做功課的我們知道「こってり是濃口味、あっさり則是淡口味」,由於日本拉麵一般都比台灣的還鹹,所以我選擇「淡口味」!然而所有湯頭都用自然素材熬製而成,不添加任何人工甘味,吃濃口味的Jenny與昭里表示一點都不會有口乾舌麻的感覺,厲害吧~~

        給大家瞧一下我的淡口味拉麵吧~麵條十分有嚼勁,叉燒肉很嫩,半熟的溫泉蛋口感更是特別,不論是單吃或混合湯汁一起吃均十分對味!但是....我終究是沒有吃完~嗚嗚嗚,我對不起老闆,對不起大家...因為...實在是很大一碗耶!又喝冰水又吃拉麵的我,實在....無福消受啦!

ps...我隔壁的日本男生,吃的拉麵很特別耶,有一大盤麵,還有一碗湯,他的吃法是把一次夾一點麵放到湯裡攪一攪再吃,或是單喝湯,總之...他的麵真的很大一盤,湯也很大一碗,可是他卻吃得比我還快,一點都不剩喔,厲害!其實我看起來啊~大概除了我們三個,所有的客人不論男女、胖瘦、老少真的都是通通吃光光耶!奇怪....那為什麼路上沒看到胖子呢?




吃完拉麵之後,我們迫不及待地回到沿途經過的電器用品店、百貨公司,準備好好大肆SHOPPING一番,WHY?好多家百貨公司都明白告示我們今天是FINAL SALE的最後一天我雖然沒有很敗家,但是看到FINAL SALE,看到一堆人聚集的地方就會被吸引過去,更何況,百貨公司內的售貨員還拿著紙捲的「擴音器」賣力叫喊呢~雖然聽不懂,還是能感受其競爭之激烈!

        到電器用品店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盡情玩「展示機」,各家各款最新的DC擺放在架上,充飽電、插著記憶卡,讓你可以任意擺弄不用擔心銷售員會在你耳邊極力推薦,我個人來說,是超怕的啦!結論就是....SONY T9,Fuji的F11表現不俗唷~
嗯....也該到換DC的時候了......各位觀眾,哪裡有便宜的T9,請跟我說吧!
        
        
        預計行程的最後一站,就是「東京都廳45F的夜景」了~落腳的新宿華盛頓飯店剛好在都廳南館的旁邊,東京都廳的造型就像是「」這個字,南館跟北館各有一個展望室,北展望室開放時間比較長,從早上9:30到晚上11點,因此我們今晚先造訪「北展望室」,改天早上再去「南展望室」看一下~才不枉我們當了他幾天的鄰居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