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晚上9:05,從東京回來的第十一天,我開始著手寫這篇文章,繼上次寫「1/9新宿」發生的不幸事件--錯把左鍵按成「上一頁」--辛苦努力的心血頓時在眼前消失的悲劇之後,我又做了一件白癡的事---為了把照片消除而刪除了整篇文章....so....對不起大家,我的惰性發作,不想再打很多文字了~~

所以,1/20,晚上9:30,我又開始寫這篇文章......
首先要告訴大家~我上網找有關「淺草寺」的偉大事蹟時發現的兩篇文章!
發表於「ET today旅遊玩家
遊日本/東京景點篇/到淺草寺該做的10件事總共分上下兩篇喔~,講解得十分詳細,請大家撥冗欣賞囉~

以下就他所提到的十件事,來對我此行評分一下吧~


先解釋一下~~
代表「勉強算啦~」、代表「有做到!」、「啊!沒做到!扼腕」


★體驗一˙清水洗滌
 

「所有的人要進廟前一定都會在水邊把自己洗乾淨,既是尊敬、也是清涼身心靈。」

-->這點我知道,但是....看到「雷門」及在「仲見世通」享受美食的同時,簡直是被一波波的人潮推著向前進的啦!我根本也沒看到「清水洗滌」的地方在哪,so可以說...徹徹底底地忘了這件事啦~~

★體驗二˙薰香

「淺草寺的香是以紙捆成一圈然後整束一起燃燒,在香爐中一束束插得頗有規矩。插香之後,接著要在香爐邊停留一會兒,把香往自己身上緩緩拍過來,頭痛拍頭、腳痛拍腳,讓這些香氣為自己祈福。」

-->我有「經過」薰香爐,當時也覺得有趣,怎麼日本的香爐裡插的是「紙捲」呢?原來是這樣啊~~回來之後才有豁然開朗的感覺!Anyway,不管紙捲香是不是我插的,我有被「薰」到,應該也有「祈福」到吧!

★體驗三˙正殿膜拜與抽籤

走入淺草寺的方形區塊之後,大家可以看到相片裡有白布條指引著「祈願」的遵行方向~我們就跟著人群走到正殿,赫然發現剛剛寫的一式三聯的祈願紙是要「付錢」才能接受祝福...so...我們就立刻轉身往回走!

不過光看來參拜、觀光的人潮就可以知道淺草觀音寺應該是超靈驗吧....我想~連「大甲鎮瀾宮」都望其項背吧!





★體驗四˙吊祈福牌

來到這裡,理論上應該要買幾個「御守」以資紀念的~
但是.....我實在是覺得有點可惜啊....

淺草觀音寺這麼赫赫有名,
「1770多年的歷史,又保留了傳統日本寺廟建築形式與日本佛教儀式、也保留了週邊的傳統文化與美食。到淺草寺走一趟,幾乎就能把日本傳統的信仰與文化一次看齊。」
這麼多觀光客、香客來的地方,御守的設計真的....不漂亮耶!BBS站上討論的各寺廟御守中,淺草觀音寺的御守價格算「貴」的啦~不過...遠遠一趟來到這,只要靈驗、漂亮、精緻,就算「貴」,我們也會掏出腰包買幾個回家啦!so...大家看看就好~




★體驗五˙看建築
哎呀~前一篇已經說過,這一天延後一小時起床,所以...為了要保留足夠時間給「台場」,我們匆匆看完淺草寺之後就離開了~~充其量只有照到「五重塔」這樣而已啦~~


文章寫到這裡,突然發現....奇怪?怎麼沒有幾樣「體驗」是我們真正做到的呢??再看以下這兩段字就恍然大悟啦~~

「對觀光客來說,淺草寺外的仲見世甚至要比淺草寺本身還有吸引力。」
「整個淺草寺的面積不大,快快走不用半個鐘頭就能走完,但人潮多到不行,而且這是一個開放式的建築,有許多入口,在裡頭擠擠碰碰,加上各式各樣的新鮮玩意,很容易就讓人眼花撩亂神經失常。」

這根本就是我們的寫照嘛~~~

至於以下這些呢~~~請大家看賊妮茜的「Day2 in 淺草」就可以知道我們是如何「體驗」的了~~

★體驗六˙仲見世通吃名產
 



★體驗七˙雷門前拍照 

       據說~~要在「雷門」前拍照,除非是「半夜」不然一定有其他人頭穿插在照片中~~sigh.....買明信片時,居然只看到「乾乾淨淨」的金龍山 淺草寺,還有點不習慣呢!



★體驗八˙搭乘雷門前的人力車

★體驗九˙觀光服務中心上廁所
  我們有進去觀光服務中心看一下~~拿些簡介、增加知識~不過....
因為我們逛淺草寺的方向剛好跟這篇文章提到的相反...so...來到淺草寺,看到著名景點「雷門」就在前方,哪還會在觀光服務中心逗留呢?

★體驗十˙蹓狗


        看到這項體驗,小奧麗薇心中的OS:「蹓狗?怎麼可能?人擠人都怕稍不小心跌倒會被踩死了~哪還敢帶狗兒來?真奇怪.......如果帶來的話~~應該是呵護備至地抱在手上吧...」果真~~這篇文章裡有提到:「淺草寺裡可憐的狗,在被遊客抱來抱去拍照後,終於難過的吐出了舌頭。到淺草寺蹓狗,要擔心的就是狗會被人抱來抱去。」


呼~~~終於寫完啦!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