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早,吃完西式Buffet,我們就出發囉~
來到「JR新宿駅」搭乘著名的環狀山手線來到「原宿駅」,古色古香的原宿車站造型,出車站向左轉是熱鬧、FASHION的原宿、表參道,向右轉卻是同樣古色古香、歷史悠久的明治神宮,這一幕,令人有相映成趣的感覺!

旅遊書上說啊~要來原宿逛街,一定要挑「星期日」才有機會看到一些「奇裝異服」的日本青少年,也才能感受到原宿的人潮!

瞧~從原宿車站出來的人....站成一排在等紅綠燈,是不是很有趣呢?


老實說,一出原宿車站就看到了對面的Snoopy Town,其實內心的購買慾已漸漸升起,有點忍不住想進去逛了....但是~~此趟東京之行總不能是SHOPPING、SHOPPING、再SHOPPING吧?!我們還是毅然決然地「右轉」走入明治神宮的世界中!右轉之後,映入眼簾的除了「神宮橋」之外,其實還有很多穿著類似Cosplay的人在橋上等待同伴,著實吸引了我們的目光,想照相卻又不敢無禮的我們,只好用眼睛欣賞,而沒能用相機記錄下來了~



別看外頭太陽這麼大,明治神宮內的樹木真是高聳參天,沒想到,這也是蘊含著日本人的遠見與用心呢~怎麼說?「當初日人營建神宮時,植物學家依東京的氣候環境,選擇多達247種合適的樹種,期待它們可以成長為壯觀的自然林。其後的調查證明,林區僅用五十年的時間就進入自然林狀態。」走在碎石子的步道上,涼風襲面,實在是有點冷.....令我們不禁想到,如果跟之前一樣是春天或夏天來逛,與明治神宮外的烈日、原宿的紛紛擾擾相比,我們一定更能享受現在的芬多精啊~
走著走著,發現一件奇怪的事.....

怎麼其他人都走這麼快呢?有一堆原本落後我們的都紛紛趕上我們,超前去了!難道日本人走路的步調真的這麼快?仔細觀察一下超過我們的人,有老有少、有獨自一人也有三五成群、有男也有女~可以說是不分族群、年齡、穿著打扮如何都一一越過我們了~~咳~~我在台灣時,也常常都走在小彭或我姊的後面,趕不上她們,難道....悠閒地走路錯了嗎??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喔~
在這裡啊~星期日早上要來明治神宮的,居然有打扮時髦、入時的年輕人耶!就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真奇怪~~明治神宮的魅力怎麼這麼大呢?想我....要我早起去某個廟裡面拜拜,那一定是因為有某種目的存在的啦~
但是,她們來明治神宮能做甚麼呢?
這不是為了紀念明治天皇伉儷而興建的嗎?
真詭異~~~~


走了許久,終於來到本殿啦~看到一堆人在前方駐足觀看,有的拿著DC猛拍,跟隨著她們的目光望去,居然讓我看到了「日本式婚禮」耶~這只在電視上出現的畫面竟真實地在我面前呈現....內心的感動萬分!不過想想....也難怪啦~據資料顯示:「 每年超過1300對的新人在此喜結良緣,平均每天每40分鐘就舉行一次日本式的結婚典禮。」

不愧是明治神宮喔~緣結御守的設計也挺不賴,一個¥800,價格合理,當下就買了四個送給朋友與自己!希望,從日本人的神道文化重鎮--明治神宮,帶回台灣的祝福能幫助我身邊的人順利完成心願!



原本,小奧麗薇看到很多人都在寫「祇願書」,也想入境隨俗地接受祝福,但是...一方面,等候祝福需要$,一方面又怕聽不懂對方說甚麼,也因而作罷!So...就改成買個祇願板,寫下自己的小小希望,放在這裡吧~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寫些甚麼.....三拼四湊下留下了這樣的一段話:

願意
    
新的一年有好發展,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願有足夠信心、勇氣、毅力面對挑戰
  



最後,附上一張我1/9在東京都廳南室展望台拍下的空中鳥瞰圖....這一大片尚有缺角的「綠地」就是明治神宮啦!超大的吧~~由此可見....我們光是逛完明治神宮,雙腿就在抗議啦!更何況,這一天才過了一半左右,接下來還有表參道、竹下通、涉谷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