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明治神宮之後,就要開始我們今日的「逛街」行程了~還沒到這裡之前,常常都會聽見人家說「表參道」、「表參道」,我老以為那是一個「地名」,沒想到....居然是「路名」!就像紐約的「第五大道 5th Avenue」、「百老匯 Broadway」一般,也只是路名,因為聚集了很多名店、戲院,就變成了一條了不起的路,讓人走在其中就感受到特殊氛圍~~比較起來,「第五大道」還是貴氣許多~兩旁的名店都是GUCCI、PRADA、Chanel.....等超級名牌,而「表參道」呢,偶會夾雜像Snoopy Town、Kiddy Land、GAP這樣的店,使得整體年輕了不少~這也造就了我們有「下手」的機會,而不是像我逛第五大道時,每家店只能「蜻蜓點水」般掠過,純粹為了「增長見識」、「瞭解行情」而進去~~

結果呢?我們逛完整條表參道走到青山通時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
原本以為是因為表參道很長啊,所以...我們才會花了五六個小時在這裡,沒想到...拿起地圖一看,居然才一公里左右~~仔細想想,我們走到一半時,約500m,想回去逛逛原宿通,所以從一個路口彎進去,逛完原宿通就到了車站附近,這樣就1km囉,然後加上又逛了竹下通,從明治通出來,走回表參道,逛剩下的500m,哎呀~Anyway,建議要來這裡的朋友,要規劃好路線,找好午餐要吃什麼喔~~因為表參道上,店很多,但是吃的不多,都是像Starbucks之類的咖啡館或Wendy漢堡,如果想好好坐下來吃日本道地食物,可要好好做功課啦!


        話說回來,如果不以逛街為目的,其實整條表參道還挺美的耶~瞧我這張照片,雖然行道樹葉子都掉光光了,但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感~去過京都的我,不禁開始想像,這說不定是櫻花樹耶.....那春天就有整條的「櫻花道」囉~如果是楓樹,那秋天這裡一定超美!如果跟明治神宮一樣種的是銀杏樹,那一整片「銀杏林」一定也超級夢幻~~雖然表參道上的人、車真的都很多很多,整個呈現出很吵雜紛亂的感覺,但是,如果記得欣賞「街景」,真的會讓人有「心寬  天地就寬」的解脫喔!
       
       我們這次逛街的主力都維持在表參道上,偶有為了找尋午餐地點而彎進小巷中,真的又有發現另一番天地~~~

譬如說,遇上婚宴解散的時機,一堆親友在餐廳外圍著新郎新娘照相,每人手上都有拿份包裝精美的「謝禮」~~

譬如說無意中發現的「無印良品」,有個軟軟的正方體,你可以在上面或坐或躺,它會隨你的動作變換,支撐我疲累的雙腳及脊椎....真是太棒了!好想扛回家~~~據說在台灣賣超貴...........
         

也讓大家看一下「竹下通」吧~


同樣也有滿坑滿谷的人~~這裡比起表參道,打扮新潮、風格新穎的人更多、更年輕樣~ 年輕人不CARE他人眼光,隨興大膽地裝扮自己,真是讓我有些....不敢恭維!不過也是真的羨慕他們、欣賞他們的創意~~~想想....會覺得跟「竹下通」格格不入,無法融入其中在每個小店挖寶,啃著可麗餅的我,是不是代表我已經老了呢??現在的我,選擇衣服時,只會考慮「是否適合上班穿呢?」,是不是有lady的氣質?是不是令人賞心悅目?是否能顯現專業素養?......Anyway,考慮的多半是「別人看自己的眼光」,或是「自己想呈現在別人面前的模樣」~學會與現實妥協是一種成長需認清的事實嗎?!

哎呀~~怎麼變這麼悲情呢?
沒這麼慘啦~~~~

小奧麗薇還是在做自己啊!


看點令人振奮的吧~~~~
那就是....「Quil Fait Bon」!!這家水果派超級好吃的店~~

好不容易逛完表參道,雙手滿滿的戰利品,肚子卻空空的....該是要坐下來歇歇腿,補充元氣的時候正巧來到了青山通.....ㄟ~傳說中著名的派餅店「Quil Fait Bon」就在這附近了耶~~~隱身在小巷子中的一家店,多虧賊妮茜她靈敏的鼻子,哦,不!是絕佳的方向感與地圖才能找到!來到這裡,彷彿走在沙漠中遇到綠洲般地令人振奮!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享受美食啦!

哈哈~~瞧瞧我們吃的東西吧~~ 新鮮水果做成的派與清爽的茉莉花茶,入口即化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想要知道得更詳細,桌上玄機與這家店的處處用心,請看賊妮茜為她寫的專篇Quil Fait Bon


享用完我美味的「傍晚茶」,就可以往「涉谷」出發囉~
開始下一階段的SHOPPING~~~

我想....各位看官已經快受不了了吧~
這群女人怎麼這麼愛買啊???

啊~~~~冤枉啊~~~~
來看看我的下一篇----1/8涉谷就可以見分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